会员动态
“外来者”掌舵夏普,带给国内品牌新思考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820
摘要:

家电智能化作为近年来越发瞩目的话题而受到自上而下关注。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提速点,也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产生深刻影响,带来方方面面的挑战。

家电智能化作为近年来越发瞩目的话题而受到自上而下关注。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提速点,也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产生深刻影响,带来方方面面的挑战。但深入研究问题会发现,AI的运用,不止是技术问题,更是理解和学习的问题。产品作为终端从用户使用过程中收集起的数据,能否更有利于帮助AI学习和成长,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是所有厂家攻坚克难的关键。夏普刚刚推出的物联网AIoT系统,依托的就是用户足够多之后,数据量随之丰富起来,夏普产品线丰富的优势又可以被充分体现。

近年来,夏普面临着手机、电视产业份额不断下滑的情况,一度只能通过融入手机产品上游屏幕供应链来保持盈利。而首位“外来者”戴正吴掌舵后很短时间内转亏为盈,中国区域良好的销售业绩在日本也有广泛报道。而凭借夏普在面板方面积累的优势让其成为第一家量产8K电视的企业。而与既往印象不同的是本次夏普发力重点并不仅集中于电视,凭借物联系统,将发力范围扩大至更包括空气净化器、冰箱、洗衣机等白电产品和吹风机、美发棒等小家电类。产品线丰富程度极大强化,直逼国产大牌海尔和美的。

对国内品牌来讲,近10年发展黄金期使得产品线足够丰富,而夏普这样的老牌外企虽历经波折却仍可屡次焕发活力,靠的就是更强的技术沉淀。这种风云激荡环境下仍焕发前进自信的根源底蕴,才是最值得国内品牌学习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