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将发布 含小程序、华为芯片
澎湃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2628
摘要:

11月7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开幕。

  11月7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开幕。当天下午,备受瞩目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本年度的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拥有者,将在大会现场亲自以先进辅助手段进行成果展示和发布,其中包括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华为昇腾310芯片、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等项目。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举办的第三年。这项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弘扬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和共享理念,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非凡贡献,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

  大会成立了由中外方专家共同组成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担任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担任中方主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担任外方主任,委员包括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40余名知名专家。

  自2018年7月以来,大会面向全球征集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400余项,涵盖了互联网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综合五大类,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经推荐委员会推荐,本年度40余项科技成果入围,其中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将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进行发布和展示,并现场获得由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奖杯。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大会组委会目前公布的名单,15项将在现场进行发布的成果包括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华为昇腾310芯片、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破解信息孤岛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Amazon SageMaker、360安全大脑-分布式智能网络安全防御系统、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rm China AI Platform Zhouyi、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Azure Sphere-基于微控制器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