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研发还是太弱!世界上市公司40强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阿里也没进
南生今世说 | 来源:南生今世说 浏览次数:1012
摘要:

研发还是太弱!世界上市公司40强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阿里也没进大家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这个竞争极为激烈的时代,大企业之间比拼的往往就是创新了。

研发还是太弱!世界上市公司40强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阿里也没进大家都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这个竞争极为激烈的时代,大企业之间比拼的往往就是创新了。

而创新不是喊出来的,是真正大力投入,潜心研发做出来的。

日前,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第14期《全球创新1000强报告》,上榜的是2018财年(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研发支出最高的1000家上市公司。

但是令国人很尴尬的是,在这份榜单之中,中国企业排名最高的是阿里巴巴。研发支出为36亿美元。仅排到42位,也就是说前四十强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阿里也没进。我国的研发还是太弱了。

排名第一的赫然就是亚马逊,研发投入高达226亿,现在亚马逊市值大增让贝佐思以极大的优势占据世界首富宝座,其中想必跟巨大的研发投入是分不开的。

在前20强中,有11家来自北美,欧洲一共6家,在加上丰田、本田两家日本车企和韩国三星,垫底的是西门子的61亿美元。

而国内的研发投入榜单排名分别是阿里巴巴、腾讯、中兴、百度,后面就是中国建筑、中石油、中铁等企业了。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中兴,中兴在今年上半年遭到了生死大劫,可以说是损失惨重,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中兴还是没有放弃研发,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房地产再赚钱,可他只是短期的,现在万达、恒大等响当当的房地产巨头都想要转型了。

只有科研、只有创新才是唯一的出路,总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用别人的东西,是永远也追不上的。

但可喜的是中国企业在研发费用上的增幅高达34.4%,这个增长速度是全球最快的,而且因为上榜的上市公司,我国科技巨头华为并没有参与排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