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物联网与数字经济分论坛举行
南海网 | 来源:南海网 浏览次数:1596
摘要:

11月2日下午,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物联网与数字经济分论坛在海南迎宾馆举行。作为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三大分论坛之一,物联网与数字经济分论坛可谓嘉宾云集、亮点纷呈,业内知名人士分别进行了物联网相关主题发表演讲。

  海南省工信厅信息推进处处长吴成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互联网大会以“新时代、新融合、新海南”为主题,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批新型互联网技术为基础,探索互联网与省政府规划的重点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在演讲中提到,中国联通积极响应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的要求,聚焦物联网领域,持续推进“平台+”生态战略,坚持以平台为核心,以应用为牵引,打造开放、共享的物联网生态圈,为万物智联赋能,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说,“融合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的物联网,把万物互联转变为万物智联,有助于创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海南物联网业务快速发展。”

  省物联网协会理事长、海南联通副总经理周澄华指出,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将切实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物联网和大数据的重点应用领域,聚合产业资源,为海南物联网行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利用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背景,不断发挥物联网企业优势,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物联网产业的规模化快速提升。

  在圆桌会议环节,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夏俊杰、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总梅传博、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执行理事长詹长智、东方国信大数据开源数据中心总经理王虎台等嘉宾围绕“物联网”相关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现场高潮迭起。

  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物联网与数字经济分论坛由海南省工信厅指导,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承办。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