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市场暴增67% 达到1000万只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132
摘要:

一家市场研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市场报告,显示季度规模首次达到了1000万只,随着其他对手崛起,苹果的“垄断性份额”出现了下滑。

   智能手表问世多年之后,并未成为类似智能手机的大众化产品,不过这一市场仍然在逐步做大规模。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一家市场研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市场报告,显示季度规模首次达到了1000万只,随着其他对手崛起,苹果的“垄断性份额”出现了下滑。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战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沃尔茨(Steven Waltzer)介绍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获得了67%的惊人增长,市场规模从去年同期的600万只增加到了1000万只。

沃尔茨表示,随着消费者给自己的智能手机购买更多的周边配套设备,智能手表市场出现了大幅增长。

苹果是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迟到者,不过依靠巨大的品牌力和iOS生态系统的支持,苹果手表后来居上,成为主导品牌。

战略分析公司的三季度报告显示,苹果该季度一共发售了450万只苹果手表,但全球市场份额从去年三季度的60%缩水到了45%,仍然占据大约半壁江山的份额。

Fitbit原来主要生产运动手环,但是后来也进入了智能手表领域。三季度,该公司一共发售了150万只智能手表,仅次于苹果名列第二位,该公司15%的份额也反超了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排名第三位,季度发售量为110万只,市场份额为11%。

另外一家运动和导航电子产品厂商Garmin,三季度也发售了80万只智能手表,获得8%的全球份额。

从份额报告可以看出,智能手表已经形成了寡头集中的格局,上述的四大厂家垄断了八成的份额。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多年中,智能手表市场并未出现类似手机的火爆场面,甚至许多消费者在经历了五分钟热度之后抛弃了智能手表。市场低迷已经导致许多公司退出了这一市场,比如智能手表的先驱企业Pebble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倒闭停业,摩托罗拉移动公司也停止升级智能手表。

苹果公司推出早期的智能手表时,也经历了一些“弯路”。苹果推出定价一万美元的黄金版手表,希望成为时尚界名人明星的标配,但是这一奢侈品计划遭到了失败。

后来,苹果将苹果手表定位为一款运动健康设备,降低了整体定价,此后苹果手表的销量开始大幅增长。在每一次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手表也获得了iPhone的“明星待遇”,各种运动功能成为推荐的重点。

在9月12日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第四代苹果手表。据外媒分析,今年四季度(圣诞购物旺季),全球智能手表也有望获得高速增长,因为苹果手表新品以及低价位手表Versa都将大规模发售。

外媒也指出,随着消费者涌向少数的知名品牌,小规模的智能手表厂商生存将越发困难。

面对智能手表市场过去几年“过山车”的变化,不少分析师认为,智能手表未来仍然不会成为一个大众化市场,而少数品牌能够在这个小众市场中继续存活。

不少分析师和业内人士也指出,模仿智能手机的界面和繁杂APP模式是智能手表的发展误区,智能手表必须开发出符合特定场景(手腕佩戴、快速查看)的杀手级功能,才能够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