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腾讯汤道生:连接用户与服务 腾讯智慧出行助力出行产业智慧升级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601
摘要:

汤道生表示,腾讯要做出行产业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做好连接器,为客户提供基础工具和能力,提供个性化、系统化、安全可靠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11月1日于南京开幕的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发布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连接用户和出行产业,与合作伙伴共建更加开放和智慧的出行生态。会上,腾讯车联宣布启动品牌升级和产品能力升级,发布了全新的TAI汽车智能系统,并面向汽车产业链推出开放平台;腾讯自动驾驶也向全行业开放数据云平台、高精度地图与仿真平台三大拳头产品,以全新的姿态助力汽车“驾驶智能”落地、出行产业智慧升级。包括来自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副院长李丰军、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研究院院长何举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郭岩松、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张进、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翟克宁等合作伙伴代表出席论坛。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新成立的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的负责人,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一个移动的智能生活空间。腾讯要做出行产业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做好连接器,为客户提供基础工具和能力,提供个性化、系统化、安全可靠的行业解决方案。依托高精地图、仿真平台、社交体系、移动支付等坚实底层支撑,腾讯在出行领域形成了腾讯车联、腾讯自动驾驶、腾讯位置服务、腾讯乘车码四大业务矩阵,已经在个人出行、共享出行、公共出行三个领域建设了非常完整智能化服务系统。同时,作为腾讯面向智慧出行领域开放的有力保障,腾讯云和腾讯AI将帮助车企建立自己的车联网云平台和超级大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以下为汤道生演讲全文:

  各位合作伙伴、各位嘉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南京,参加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莅临智慧出行论坛。

  当前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新技术发展非常迅速,汽车产业也在加速智能化升级,汽车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移动的智能生活空间。智能网联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近年来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成为了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根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汽车联网的规模将会达到1000亿元以上。

  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文化的公司,腾讯要做好出行产业升级数字化助手和连接器,为客户提供基础工具与能力,提供更个性化、系统化、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未来,腾讯要扎根消费者互联网,同时面向产业互联网,共建连接消费产业的新生态,汽车出行将成为我们探索产业互联网的一个重要方向。

  实际上,我们在智慧出行这个领域有非常多的布局,而且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依托人工智能、高精地图、仿真平台、社交体系、移动支付等等的底层能力,已经在个人出行、共享出行、公共出行这几个领域建设了非常完整智能化服务系统,并努力改善用户出行的体验。

  在个人出行的领域,腾讯车联系统可以让汽车充满智慧,通过腾讯叮当AI语音助手和多模态的人车交互,将海量的内容与服务连接到车上,让汽车成为一个移动智慧的空间。

  在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里,高精度地图以及位置服务的能力,可以让共享出行更高效,而腾讯的乘车码,支持BRT、公交、地铁、轨道、轮渡等公交的智能场景的服务,让公共出行变的更便捷。作为腾讯智慧出行的方案的有利保障,腾讯云及腾讯各种AI能力,将帮助车企建立自己车联网的平台和交通的超级大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腾讯云将QQ与微信的终端接入能力输送给车企,为车企打造一套自主的智能网联平台,帮助车企实现数据聚合和自动化运维。除此以外,腾讯云还将通过大数据、AI、安全等多方面的技术,帮助车企挖掘智能网联平台的数据价值,提升企业运转的效率。

  回顾人类发展的历史,人的流动、物的流动,都会提升社会运转的效率,人流、物流的背后离不开的是数据流与信息流。信息的时代,人流与物流能够实现与互联网无缝链接,数字信息让企业运行更加智慧,更智能,货物的送达更加高效,运输的成本更低,这一切都让社会运行的更高效。我们将携手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力相互的输送,运营共享,打造万物互联、协同高效的智慧出行的生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