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2018北京金博会开幕 现场可体验刷脸取款
法制晚报 | 来源:法制晚报 浏览次数:1100
摘要:

11月1日上午,“金博会”正式开幕。

  11月1日上午,“金博会”正式开幕。传统银行业也亮出了创新金融服务,通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区块链等技术,将科技金融渗透到获客、运营、产品、服务各个环节。

  图为一台名为豹小秘的机器人在展会上吸引参观者与其互动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曹博远

  2018北京金博会于11月1日-11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据了解,四天展期内,展会共迎来一百五十余家金融机构、近千名金融机构代表、经济学家、投资专家参加展览展示、高端论坛、金融惠民等各项活动。

  在金博会现场,记者看到传统银行纷纷亮出最新的科技金融服务。工商银行在自助体验区展出了刷脸取款机、刷脸支付机、互动营销机以及“魔镜”等最新智能设备,供观展观众现场体验“刷脸”购物、“刷脸”取款、线上预约取号等功能,体验“产品+平台+场景”的一体化全新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是,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展出的360°智能看房,观众可以借助数字沙盘和电子大屏“身临其境”看房选房。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综合运用虚拟现实、数字沙盘、物联网融合技术搭建的智能看房体验租赁平台,展示的是该行已签约的房源地图。

  在现场,一款名为豹小秘的机器人引来不少参观者围观。据介绍,豹小秘的“大脑”拥有业内最强的芯片系统;它的“口”来自猎户星空的语音合成技术,被誉为“最温暖的声音”;而“眼睛”则借助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它的“耳朵”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双腿”则是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准确。

  除了豹小秘,猎豹移动展厅的零售机器人豹小贩也受关注。豹小贩在金博会主展馆内部自由行走,通过?物识别,主动寻找目标顾客。据介绍,数据显示,豹小贩的用户七成可以转化为购买,一台豹小贩平均每天售货150件,是自动贩卖机的3-5倍。

  记者从组委会提供的参展资料看,各路金融机构或是科技企业将展出的,从AI智能系统评估智能风险定价,到红外双目识别技术 助力“刷脸取款”,从能自动审贷、即时授信的智能银行机器人,到通晓各类金融产品的保险机器人,到集合视频、影像、工作流、人脸识别等多技术手段的银行“超级柜台”,再到运用云技术的风险控制系统、人工智能股票投资顾问,无一不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北京金博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江楠表示,金融业与科技界的合作从浅层次向深层次,由金融客户服务向投资管理、后台风险管理延伸,合作走向深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