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发展数字经济 卢旺达将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eWTP
新浪科技 | 来源:新浪科技 浏览次数:1373
摘要:

11月1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31晚,卢旺达政府在首都基加利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备忘录,卢旺达将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eWTP,这是eWTP首次在非洲国家落地。

  马云表示,很多人问他为什么是卢旺达,他却想问为什么不是卢旺达?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回忆,当他邀请马云来卢旺达看看如何提高非洲人民的收入和生活,马云脸上没有任何迟疑。

  这是马云一年多来第二次到访卢旺达

  数字经济将成为卢旺达政府当前的发展重点.“很多人说卢旺达没有基础设施,我说这正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马云在签约仪式上说,如果能通过贸易、技术、培训和旅游帮助卢旺达农民和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贸易,那么eWTP才是成功的。

  如今,卢旺达咖啡和手工艺品已开始通过天猫国际向中国消费者销售,飞猪将帮助中国普通消费者首次了解卢旺达优美的自然公园,此外,阿里的移动支付技术将提升卢旺达的商业基础设施。

  不同于以往主要服务大企业的贸易体系,eWTP旨在建立一套普惠的全球贸易体系和规则。推动贸易、旅游、培训和科技的全球普惠,让全球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女性都能平等便利地参与全球贸易。

  “eWTP不是帮助卢旺达全球化,而是卢旺达共同建设eWTP改进全球化”,马云说,eWTP是在为未来建立全球贸易新规则,将帮助全球80%的小企业、妇女和年轻人,“如果卢旺达能够成功,那么全世界80%的国家就都能成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