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萧山发布 | 来源:萧山发布 浏览次数:2187
摘要:

15个特邀报告,3个大会论坛,60个技术论坛,20场特色活动,1000家企事业单位7000多名专业人士……

  15个特邀报告,3个大会论坛,60个技术论坛,20场特色活动,1000家企事业单位7000多名专业人士……一场中国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10月25日在萧山隆重启幕。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承办。

  中国计算机大会自200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国计算机领域顶级的学术、技术和产业盛会。今天的计算机大会以“大数据推动数学经济”为主题,聚集探讨数字经济以及信息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展示学术界及企业界重大成果。备受关注的CCF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也将在大会期间隆重揭晓。

  大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大会共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出席并致辞。副区长魏大庆出席。

  佟桂莉在大会上致辞

  杭州已经成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典型代表,正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萧山作为杭州的大区,充满着创新创业活力,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以“大数据推动数字经济”为主题,正契合当今国际经济发展潮流,与萧山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也不谋而合。这次大会聚焦探讨数字经济以及信息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展示学术界及企业界重大成果,必将成为计算机领域热点核心问题讨论的学术平台,高新技术发展趋势呈现的发布平台,跨学科交流合作的共赢平台,也将为萧山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注入新鲜活力。

  佟桂莉诚邀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嘉宾多来萧山走一走、看一看,了解萧山、融入萧山、扎根萧山,在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站上云端、引领潮流。佟桂莉表示,萧山将以更加开放合作的胸襟和姿态,向天下英才敞开怀抱,努力创造最美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

  萧山数字经济开启新征程

  近年来,信息技术正成为新型数字经济的核心,成为推动一个城市乃至国家的经济体转型升级、高速奔跑的助推器。

  萧山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通过外引内培、扶大育强等系列举措,初步构建形成具有萧山特色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取得了显著发展成效,数字经济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其中,物联网、数字内容、信息软件、机器人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增长幅度远高于杭州市平均水平,数字经济发展氛围也逐渐浓厚。目前,网易、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企业相继落户萧山,为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区内数字经济龙头微医集团、先临三维、凯尔达等企业也纷纷抓住发展机遇,趁势而上,发展规模、发展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聚焦数字经济产业,萧山也正在着力打造“1+4+X”产业发展平台,为数字经济发展拓展空间。

  而此次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在萧召开,更是为萧山数字经济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有助于进一步加速相关领域高端企业和人才的集聚,推动高新科技在萧山的落地和转化。

  一场数字经济新物种云集的盛会

  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驱动,背后凸显的更是发展理念的创新。而中国计算机大会,将全方位展示新经济、新产业发展所需的新理念、新技术,为数字经济新物种培育提供肥沃的土壤。

  CNCC2018演讲阵容囊括学术界顶尖学者和企业界重磅嘉宾,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无线感知计算、智能存储、高性能计算、类脑计算、量子计算、言语与听觉研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区块链、无人驾驶、多媒体计算、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前沿技术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同期举办的 CNCC2018 科技展,将开设100+展台,向专业观众展示各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

  一次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的技术变革

  数字经济正在革新钱江世纪城,也将改变萧山。当前,钱江世纪城初步形成了以钱塘江金融城、图灵小镇、国际人才社区、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为主的“一城一镇一社区一基地”四大产业平台,布局了以“科技、金融、总部、会展、体育、数字内容”为主的“3+3”产业体系,区域内数字经济发展氛围浓厚,数字经济生态圈正在构筑。

  CNCC2018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世纪城各领域高端人才的汇集,推动信息科技领头羊企业不断入驻,其迸发形成的产业新理念、新技术将进一步推动传统经济内生产要素、产业结构、发展理念等全方位变革和突破,实现数字技术与实体技术的融合创新。

  不仅仅是中国计算机大会,今年8月,中国计算机学会与萧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钱江世纪城共同建设一所展示世界和中国计算机发展的计算机博物馆,力争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计算机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大型博物馆,也是萧山人文科技地标性场馆,将加速科技创新企业集聚,推动高新科技在萧山的落地和转化,并将成为杭州领衔全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从互联网巨头、独角兽企业、科研院所纷纷建“世纪城总部”,到回租楼宇扩张数字经济版图,再到计算机博物馆、计算机大会的双双落地,这其中传递的信号,就是钱江世纪城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

  这个全区重要平台,正以数字经济引领带动全区科技创新,发挥更大集聚效应,为萧山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提供样本和方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