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特斯拉前高管携EVAIO亮相世界数字经济论坛
洞察网 | 来源:洞察网 浏览次数:1263
摘要: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世界数字经济论坛(World Digital Economic Forum)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主办机构包括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等16个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是全球投资领域层次最高的会议。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世界数字经济论坛(World Digital Economic Forum)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主办机构包括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等16个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是全球投资领域层次最高的会议。联合国各成员国、经济共同体、国际组织都派出政府首脑级高级别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前特斯拉欧洲区高管Patrick De Potter携电动汽车区块链项目EVAIO参加了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并在主会场进行了关于电动汽车和区块链的结合如何改变未来的演讲。近年来,数字技术通过革新全球的支付系统,改善融资渠道,供应链管理, 数字身份或土地登记等,正逐步对全球投资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本次由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和世界区块链组织联合主办的大会上,各界智囊就数字技术如何拉动投资、促进发展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特斯拉前欧洲区高管Patrick De Potter目前担任EVAIO区块链项目的CEO,EVAIO全称为电动汽车分布式数据库及应用平台,用一个全新的通证EVA来支撑其生态,车辆预装或后装了EVAIO系统的车主每天可以收集行驶数据,通过车辆里程收集到数据,接入车联网共享充电桩完成生态闭环,最终达成无人驾驶状态下的汽车自主支付。团队为清一色前特斯拉人员,包括前特斯拉软件工程师及车辆工程师等。会上,Patrick表示,“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大趋势,对于环保、节能都有里程碑般的意义。未来,充电桩充电和支付等环节也都将进一步在各国先后落地。”区块链技术与汽车大数据的结合近些年也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据了解,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达2901.54万辆,汽车保有量在年中已突破2亿辆,预计2023年中,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4亿辆。2017年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约114亿美元,并有望在2025年达到2162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1/4。庞大的汽车市场为EVAIO公链的落地和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持。

  与此同时,在近日举行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也表示:“工信部已正式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 5925MHz频段的管理规定》,用于智能网联汽车中的核心无线电直联通信,支持LTE-V2X技术在智能网汽车的应用和发展。”智能出行时代将加速到来。汽车产业从“电动化”向“智能化”“网联化”进一步升级。在不少汽车企业看来,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最大优势在于从数据确权、流转、价值实现一直到价值分享,整个数据平台的生态都会是公平、透明、且防篡改的,减轻了用户数据共享的后顾之忧。市场主体把汽车大数据带来的商业利益分享给整个产业链条上的每个节点,让贡献数据的公众,也能获得数据价值的红利。

  不过,数据采集仍是当下面临的主要瓶颈。目前,中国汽车及相关产业的数据壁垒没有打通,丰富但分散的数据资源不能有效整合协调利用。国务院参事徐锭明也曾说过“使用数据是文化,开放数据是态度,挖掘数据是智慧。”Patrick在大会上也认同了这一观点,作为特斯拉前欧洲区高管,在电动汽车行业深耕多年的他表示:“EVAIO项目的优势就是能通过车上的系统,切实有效地采集汽车的行驶数据,并接入车联网共享充电桩完成生态闭环,实现汽车的自主支付,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大数据将赋予EVA通证巨大的价值,区块链与电动汽车这样的实体产业结合将进一步推动社会的进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