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美国驻华大使馆参展发送感谢信丨高度赞扬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方工作及成果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347
摘要:

9月22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9月底,美国驻华大使馆寄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的一封感谢信,为本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又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情感。

  9月22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9月底,美国驻华大使馆寄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的一封感谢信,为本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又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情感。美国大使馆参赞葛佳琳感谢信书:“请允许我对您本人及您的团队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同期召开的‘中美数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上给予美国代表团强有力支持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如果没有中国电子商会的全力支持,我们的活动无法进行地如此顺利。我们十分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可以与您和您的同事们再次合作。”

  这封感谢信洋溢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对中国电子商会的感谢之情,表达了对此次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办方的肯定,也加深了中美双方在数字经济合作中的默契。

  

图为美使馆参赞感谢信原件

  图为美使馆参赞感谢信译文

  博览会期间,展览、主峰会、三十余场会议活动亮点纷呈,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界精英、政界领导、以及学术界大咖齐聚一堂,各抒己见,为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9月20日,由中国电子商会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联合主办的中美数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顺利召开。美国驻中国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部副主任唐炜等参会,作为博览会重要会议活动,“中美数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以数字经济合作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中美在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背景下如何开展并加强以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的经贸合作关系。

  

图为美国驻中国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演讲现场

  中美双方与会嘉宾互相分享数字经济领域前沿技术以及共同探讨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对未来两国在数字经贸领域内的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方向。此次博览会主办方联合福布斯在博览会现场发布的首份“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中,上榜企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有49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中国大陆有16家企业上榜,位居次席,这充分表明了中美两国在世界数字经济贸易格局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美国驻华大使馆通过本届数字经济博览会,与中国电子商会乃至中国数字贸易建立了深入联系,加深了中美两国的国际友谊,体现了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全球经济发展间的紧密关系,表明了本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纽带作用。

  据悉,博览会期间落地石家庄的大型签约项目近20个,展区合作交易上千单,预计投资合作规模超百亿人民币,这些无一不是此次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丰硕成果的力证。本次博览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以及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地方发改、网信、工信、广电、公安、消防、交警、食药监、医疗、电力、通信、城管、运输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下,博览会所有活动有序进行,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多家国际媒体、国内重要媒体及各类媒体单位的隆重报道,传播覆盖人群超过2亿人次,在社会形成良好舆论氛围。9月22日本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胜利闭幕后,数字经济的成果还在继续扩大,组委会也开启了2019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招展招商工作,让我们翘首期盼中国与世界各国建立更加深远的数字经济合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