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报告:iPhone XS销售强劲 大小屏苹果手机销量旗鼓相当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415
摘要:

这两款手机在开卖当季最后10天的销量占比之和为16%。事实上,两款iPhone XS的销量相当于去年各款iPhone在整个季度的销量。“iPhone X的销量占当季全部iPhone销量的14%。iPhone 8和8 Plus是最畅销的手机,它们各自的销量占比分别为16%和17%。”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IRP的统计数据显示,iPhone XS早期的销售情况很强劲,iPhone XS和XS Max的销量旗鼓相当。

  “CIRP发现,在第三季度开卖的10天中,新款iPhone XS和XS Max的销量各占开卖当季美国iPhone销量的8%。”

  这就是说,这两款手机在开卖当季最后10天的销量占比之和为16%。事实上,两款iPhone XS的销量相当于去年各款iPhone在整个季度的销量。

  “iPhone X的销量占当季全部iPhone销量的14%。iPhone 8和8 Plus是最畅销的手机,它们各自的销量占比分别为16%和17%。”

  CIRP表示,要与去年的发售情况进行直接对比是很困难的。

  “iPhone发售季总是很难理解,而今年这个季度就更难理解了。”CIRP合伙人和联合创始人约什-洛维茨(Josh Lowitz)称,“今年,在第三季度末,苹果推出了iPhone XS和XS Max这两款最贵的机型。去年,苹果在第四季度才推出最贵的iPhone X。因此,在截至2018年9月29日的第三季度,苹果史无前例地有10款机型进入我们的研究范围。”

  但是,它表示,在开卖当季,两款iPhone XS的销售情况与去年的iPhone 8和8 Plus的销售情况大致相当。

  CIRP称,新款iPhone将苹果iPhone在美国的平均销售价格(ASP)推到了历史新高。事实上,该公司使用了略微不同的衡量方法,即美国加权平均零售价格(WARP)。WARP可以反映出苹果提供给零售商和无线运营商的折扣价格。

  “CIRP称,在2018年第三季度,iPhone在美国的WARP是796美元;相对而言,在2018年第二季度,这个数字是751美元;在2017年第三季度,这个数字是705美元。”

  但是,CIRP还表示,美国WARP往往是ASP的精准预报器。

  “美国WARP往往能够准确预测ASP。”

  “在这个季度,美国WAR大幅提高,这意味着ASP也将会大幅提高。”CIRP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迈克-列文(Mike Levin)说,“苹果的iPhone XS和XS Max价格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且更大容量的机型售价则更高。在去年,售价将近1000美元的iPhone X直到第四季度才推出,这就拉开了第三季度的差距。此外,今年的三款iPhone的情况又有所不同。今年,最贵的iPhone XS和XS Max已俘获了早期高端需求,而其他升级换代的人可能等了一个月准备购买iPhone XR。而这款价格相对较低的iPhone可能会拉低今年第四季度的美国WARP。”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