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郭全啟等一行到访海南展创考察调研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822
摘要:

10月12 - 15日,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等一行赴海南展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10月12 - 15日,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等一行赴海南展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郭全啟、投融资部总经理王晓炜陪同考察调研。海南展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毅松、总经理陈德智向王宁会长等详细介绍了展创公司目前技术研发、生产管理,以及市场经营等情况。

  考察调研期间,王宁会长拜会了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等领导,并与海南省工信厅王静厅长等就海南电子信息产业以及海口大数据产业园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全啟副会长分别与海南省工信厅信产处领导及海控资本领导就商会和中商汇联及其战略合作伙伴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和海南省具体情况和需求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产业投资基金、开展供应链金融和需求链金融业务合作、引入创新技术模式资本以及企业实现产融结合等实际领域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获得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肯定。

  海南展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2年经深入调查研究、多方论证后,由工信部引导下收购具有全球最先进的法国PHOTONIS公司的光电倍增管(PMT)生产线,主营光电倍增管及其配件与研发。

  光电倍增管是光电子技术的典型代表,光电子技术是综合性高新技术,其技术内涵宽,产品种类多,应用领域广,已成为21世纪的尖端科技之一,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产业。

  海南展创消化吸收并掌握国际先进水平的光电倍增管生产和研制技术对于中国建立以光电倍增管为高科技核心零部件并向下延伸形成高端医疗仪器设备等完整产业链奠定基础。在前不久中兴通讯受制于关键零部件因而企业、行业甚至国家利益受损事件的背景下意义就更加突出。国家有关部委纷纷把光电倍增管开发列为国家重点专项。海南展创也设立了光电倍增管院士工作站,并在海南省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中国电子商会等机构支持下持续深化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