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通信企协与UTC携手推进通信领域二维码标准化应用
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 | 来源: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 浏览次数:4546
摘要:

9月29日,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共同推进二维码在通信领域中的标准化、规范化,深化与丰富更多的二维码应用。

  9月29日,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共同推进二维码在通信领域中的标准化、规范化,深化与丰富更多的二维码应用。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UTC负责人张超,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ZIIOT)常务副院长迟建平、副院长杜志辉,UTC China副主任张义,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副秘书长柏国林、综合业务发展部赵俊湦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宁会长指出二维码应用的广泛性,在物流、装备制造、电子客票、电子车牌、医药品监管、农产品溯源、智慧城市、精准扶贫等各个领域都大显身手。但由于二维码编码的不统一,造成应用APP众多,手机资源占用、数据安全性、用户体验都带来安全隐患。目前,UTC是ISO/IEC 15459系列国际标准IDcode编码体系的维护和发行机构,为构建全球统一规范的二维码标识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是二维码传播最便捷、最灵活、应用最高的途径。据苗建华会长介绍,中国手机用户目前已达到15.4亿,其中3G,4G用户逾13亿。同时,通信领域也是二维码应用重要环节,智能终端的二维码标准化体系建设,将有助于提升通信数据安全、资源管理和公众扫码体验等。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进二维码标准与通信标准的深度融合,规范共发展。双方也将共同搭建符合国际发展标准的平台,助力中国通讯5G快速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