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西安与携程深化合作:将开通“一带一路”沿线航线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857
摘要:

10月9日,以“融汇思想,共筑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西安举行。

10月9日,以“融汇思想,共筑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西安举行。据了解,本次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携程集团主办,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环球旅讯承办。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旅发委主任高中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携程集团CEO孙洁、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统计与经济分析中心副主任马仪亮、以色列旅游部旅游参赞史宝乐等出席大会峰会开幕式。来自世界旅游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世界旅游企业500强、中国旅游企业100强负责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营销机构负责人,重点景区、主题公园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近四百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主持峰会开幕式,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携程集团CEO孙洁在开幕式致辞。

此外,开幕式上,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携程集团CMO孙波,环球旅讯创始人、CEO李超4人颁发了“西安市政府旅游发展顾问”聘书开幕式上,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携程集团CMO孙波,环球旅讯创始人、CEO李超4人颁发了“西安市政府旅游发展顾问”聘书开幕式上,王永康书记向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携程集团CMO孙波,环球旅讯创始人、CEO李超4人颁发了“西安市政府旅游发展顾问”聘书。

助力打造西安国际旅游枢纽

“西安旅游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大市场。比如,我们同携程全方位的合作,今年3月举办了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王永康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携程小镇选址,下一步将开通一带一路沿线的航线、高品质酒店、景区智慧化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我们真诚地邀请大家来参与西安的‘文化+’、‘旅游+’、‘产业+’的协作,共同推动西安旅游迈进优质旅游的新时代。”

对此,孙洁表示,“携程也会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帮助西安吸引更多、更高质量的游客。同时,我们也会投资实体,比如,途家致力于民宿的开发,希望把西安作为一个试点,制定出民宿的一系列规范,让更多的客人能够欣赏到西安这座古城的特色。”

携程方面介绍,本次峰会为期两天,将围绕文化旅游产品的开发、民宿及特色小镇的商业化之路、目的地景区的新营销和新科技手段的应用、西安打造世界旅游时尚之都、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为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希望,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旅游大会品牌,助力陕西打造西安国际旅游枢纽,推动陕西旅游品牌走向世界,这将成为西安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一张耀眼文化名片。”携程集团CMO孙波表示。

与西安战略合作走向深入

实际上,近年来,携程集团与西安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互利共赢。

据了解,今年4月,首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举办,并将西安市作为大会永久会址。这背后,是陕西省党政代表团到访携程集团上海总部考察时,双方达成了举办“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的共识。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期间,携程集团还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共建携程小镇、文旅产业、“体育+旅游”、民宿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西安作为携程集团十分重视的市场,也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其中,在携程发布的“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榜单中,西安排名全国第三。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更是旅游热度最高的目的地之一。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联合实验室统计,凭借传统文化旅游优势以及今年春节以来的系列营销活动的带动,西安位列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第三位,仅次于上海、北京。与2017上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增速达98%,在热门目的地中位列第一。

其中,2018年上半年,西安线上预订量TOP10景区分别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钟楼、西安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华清宫、大雁塔、乐华欢乐世界和秦岭野生动物园除乐华欢乐世界和秦岭野生动物园外,均为富含西安历史和文化特色的人文型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自由行火爆,是今年国庆长假赴西安旅行的新潮流。携程最新发布的“2018国庆高铁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显示,西安位居榜首。

另外,2010年郑西高铁开通后,当年西安游客人次同比增长达33%,通车后游客人次年平均增速达23.25%,带动了区域性游客的快速增长。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西安成为全球最引人注目的世界级的旅游城市。欧洲有让意大利人感到非常骄傲的罗马,我们希望在东方有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的大西安。”孙洁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