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特斯拉全力升级物流系统 打造自家车辆运输半挂车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635
摘要: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公司正在全力升级物流系统,但遇到了“车辆运输半挂车”极度紧缺的情况。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亲自承认,特斯拉目前正升级自己的物流系统,希望通过打造自家“车辆运输半挂车”(carcarrier trailers,即专门用于运输成品车辆的运输拖车)来解决公司的物流配送问题。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公司正在全力升级物流系统,但遇到了“车辆运输半挂车”极度紧缺的情况。马斯克是在推特上回复一名消费者抱怨车辆交付的问题时作出以上回复的,这名消费者早在今年6月就预定了一辆全时四驱Model 3车型,但直到现在都没有收到新车。

  “我们将在本周末开始打造自己的车辆运输半挂车,并减轻车辆负载。”马斯克说道。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在推特上承认“我们现在已经从‘生产地狱’(production hell)走向了‘物流配送地狱’(deliverylogistics hell),但这一问题相对更容易处理一些。我们目前已经取得了进步,相信很快就会解决这一问题。”

  所谓“生产地狱”,即Model 3早期生产、产能爬坡可能面临挑战。马斯克今年7月份时曾表示,预计8月底Model3周产量将达到6000辆。但随着Model 3产能一度达到马斯克预定目标,也就跨过了“生产地狱”。

  但特斯拉现在正面临新的挑战,这主要是因为由于北美地区的汽车交付数量显著增加,特斯拉响应客户所需时间可能延长,这就是所谓的“物流配送地狱”。

  近期,马斯克本人也顶着车辆交付的大压力,因为Model 3的交付情况对于特斯拉能否实现盈利以及最终成为大众车辆制造商至关重要。

  除了将打造自己的车辆运输半挂车以外,特斯拉还采取了其他一系列措施加快Model 3车型的交付时效。比如,特斯拉向消费者送出通知称,为了提高产能、加快交付速度和提高服务效率,公司即将减少旗下ModelS、Model X和Model3的“金属银”(Metallic Silver)和“曜石黑”(Obsidian Black)车身配色选项。同时,特斯拉还正在测试一种全新的交付Model 3的方式,即从工厂直接送到用户家中,以省去中间环节。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