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硅谷将和美国国会在隐私立法上“交火” 苹果态度引关注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901
摘要:

在过去两三年时间中,硅谷以及互联网巨头侵犯用户隐私、随意向第三方披露用户信息引发了舆论抨击,美国国会正准备展开相关立法。

  在过去两三年时间中,硅谷以及互联网巨头侵犯用户隐私、随意向第三方披露用户信息引发了舆论抨击,美国国会正准备展开相关立法。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已经准备好和国会议员就新的网络隐私立法展开讨论和沟通。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议员John Thune希望国会能够制定有关保护网民隐私的新法律,不过立法工作可能需要到明年才能启动。

  这位议员表示,在保护个人隐私上,消费者有权获得互联网公司明确无误的答复以及保护个人数据的行业标准。

  这次听证会将会在9月26日举行,届时硅谷科技公司将会在个人隐私保护方面面临国会议员的一次严格质问。

  外媒指出这次听证会十分重要,在国会制定隐私新法律的过程中,科技公司有望加入到讨论过程中,影响未来的立法。

  参加听证会的包括六家知名科技公司的员工,其中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推特、AT&T以及有线电视服务商“特许通信公司”。

  据媒体分析,根据自身使用网民隐私数据的不同,各家科技公司也会在听证会上采取不同的对策和立场。

  在科技行业,谷歌和Facebook是两家遭到侵犯消费者隐私抨击最多的公司,近来不断有媒体曝光了谷歌和Facebook的大量隐私丑闻。除了Facebook的英国剑桥分析丑闻之外,谷歌也被揭露在用户选择取消之后持续跟踪用户位置,另外擅自向第三方开发者公开了私人电子邮件内容。

  谷歌可能支持对个人隐私保护立法,但是也会捍卫其用户数据采集、网络广告等业务。

  苹果公司做出怎样的表态,目前尚不详。不过一直以来,苹果以及掌门人库克坚决反对谷歌、Facebook等公司大肆采集用户隐私信息并销售给广告主的做法,在Facebook爆发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丑闻之后,库克抨击称,如此侵犯消费者隐私的公司,根本不应该存在。

  苹果公司本身并不依赖网络广告作为收入来源,也最大限度减少了用户数据采集,苹果更希望用户把个人重要数据保存在手机或电脑中。

  在个人隐私保护方面,苹果和Facebook过去发生了系列口水战。而在最近,苹果升级了Safari浏览器,对于网络公司在用户浏览器端存放的Cookie文件作出限制,阻止这些公司利用文件全面监控用户。这一举动将会对谷歌、Facebook以及其他依赖网络广告的网站造成负面影响。

  此前,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二把手桑德博格,以及推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多西均已经在国会受到了个人隐私保护方面的质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