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标杆 阿里在衢州搞了个客户体验中心
浙商杂志 | 来源:浙商杂志 浏览次数:1301
摘要:

9月22日下午,衢州市“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客户官吴敏芝就衢州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9月22日下午,衢州市“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客户官吴敏芝就衢州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问题发表主题演讲。“我们正迈入智能化的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技术、智能,全面改造着我们的商业、基础设施、生活与交通方式。这个过程里,服务领域也已升级,客服在传统的思维模式里在末端,但它今天反而走到前面,成为商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新商业时代,谁能做好服务体验,谁就能赢得未来。”她说。

  作为在浙江成长起来的高科技企业,阿里巴巴在不断探索新技术、贡献经济发展、创造海量就业的同时,积极发挥企业的技术和业态优势,助力地方政府。在衢州,衢州市政府联合阿里开展的政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就由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CCO)推出。

  目前,项目的首个落地实践“阿里巴巴衢州客户体验中心”坐落于衢州衢时代大厦。中心于2018年4月起试运营,承接淘宝商家在线业务、消费者热线业务与飞猪热线/在线业务(未来规划将有更多阿里生态内客服业务落地衢州),上线以来,已为衢州当地创造了近千个就业岗位,并提供对一线客服、主管、讲师、质检人员、经理等综合类电商人才的培养计划。

IMG_5884.JPG

  阿里巴巴衢州客户体验中心于2018年4月试运营

  “阿里数字经济体的发展,让越来越多商家对电商人才有着迫切的需求,但从整体来说,目前的电商人才还很匮乏。”吴敏芝说,“我们要把整个电商商业的基础人才培养好,只有人才上突破了,我们才能把好的商业真正引入。这些人才留在衢州,除了能带活衢州的经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理解了数字经济这个领域,具备了相应的知识和能力。今后,不管他们去到哪里,他们都会用数字经济的方式思考,怎么把衢州的好产品卖向全球。”

  “从当地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土壤,可以看到衢州政府发展新经济的决心。”吴敏芝透露,阿里与衢州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除了阿里客户体验中心,还包括阿里云ET城市大脑、钉钉数字化政务、蚂蚁金服金融服务等多重领域,这些项目都将快速落地,并不断深入下去。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