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 科大讯飞AI引领数字经济新浪潮
科大讯飞 | 来源:科大讯飞 浏览次数:7530
摘要:

9月20日-22日,国内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数博会以“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

9月20日-22日,国内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数博会以“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

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几年的科技创新企业,科大讯飞此次携“AI+五大行业”精彩亮相展会,备受瞩目,获得参展嘉宾的一致好评。此外,在本次活动主峰会上,科大讯飞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科大讯飞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9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一行领导莅临科大讯飞展位参观指导。河北省省委书记王东峰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讯飞听见实时语音转写系统,对该系统的高识别率和高准确率表示认可。

河北省领导一行莅临科大讯飞展位参观指导

像“水和电”一样深入日常生活的人工智能是如何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呢?展会现场,科大讯飞AI+生活、AI+教育、AI+医疗、AI+城市、AI+政法五大行业应用以体验式、情景式方式全方位展出。

AI+生活展区

阿尔法大蛋、叮咚音箱成为孩子们的好伴侣、市民生活中好帮手。

AI+教育展区

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系列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广泛应用,与13000余所学校建立合作,服务师生数超过8000万。

AI+医疗展区

在医疗领域,讯飞将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拓展了人工智能+医疗的新蓝海。

AI+政法展区

在政法领域,科大讯飞打造智慧法院业务整体方案,推出智能庭审系统等特色产品,实现了对办案全流程的支持和服务。

AI+城市展区

在智慧城市领域,科大讯飞在“互联网+政务”领域建设成效显著,建立公共服务体系,致力打造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生态圈,提升城市发展的持续竞争力。

小小翻译机,引发热购潮

在形象展示区,讯飞听见、讯飞翻译机2.0等产品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石家庄市外事办领导告诉现场工作人员,他们很早就留意到科大讯飞参展信息,特意在展会期间赶到讯飞展台,希望购买5台翻译机。“我们与各国大使打交道很多,讯飞翻译机确实对我们日常工作、外语学习帮助很大。我是英语专业出身,但是我认为讯飞翻译的水平不错的。”外事办领导表示。

嘉宾正在体验讯飞翻译机2.0

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支持中文与33种语言即时互译的讯飞翻译机2.0可以有效解决国际交流的语言障碍,促进交流走向高效和深入。而讯飞听见支持中文语音实时转写,在演讲和会议上应用范围广、前景广阔。

面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浪潮,越来越多的行业也正在被赋能。

以此次数博会为契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建设教育大数据平台、智医助理辅助诊断系统等项目,共同推进石家庄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加速“人工智能+”体系产品的落地应用,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造福石家庄百姓,共建美好石家庄。

目前,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已经在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正定中学等学校应用。 此外,科大讯飞智慧医疗已经落地石家庄桥西区家庭医生建设及沧州语音电子病历建设等场景。

科大讯飞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9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等领导也莅临了科大讯飞展区,还用俄语和讯飞翻译机2.0进行了互动。

邓沛然市长正在和讯飞翻译机2.0互动

此次数博会的举办宣贯了国家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打造了一个全球数字经济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推广展示提供了有力的平台。 科大讯飞亮相石家庄数博会,将协同其他数字经济领域的佼佼者一起,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长久发展,真正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