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新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三种语言的香港是人工智能创新的理想之地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057
摘要:

香港一个新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香港的三语环境意味着,它可以为讲英语和讲汉语的市场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从而使香港在2030年前成为领先的创新中心。

香港一个新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香港的三语环境意味着,它可以为讲英语和讲汉语的市场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从而使香港在2030年前成为领先的创新中心。

香港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教授冯秀珍(Pascale Fung)上周五启动了该学院新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她强调香港人在英语、普通话和粤语方面的能力是一种独特的优势。

它将推动有关人工智能如何应用于商业和医学的新研究,并研究如何在促进区域和国际合作的同时,规范和使用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不可能只是西方风格,当然也不仅仅是中国风格。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表示。

来自顶级科技公司(如百度)的领导人,以及专攻商业、工程、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学者,都参加了这次在西贡大学校园举行的活动。

其中包括耶鲁大学生物伦理学跨学科中心的学者Wendell Wallach教授,他说该研究中心应该是一个合作和合作满足人类需求的地方。

2000多名欧洲人工智能专家携手挑战美国、中国的人工智能

百度大数据实验室(big data lab)首席科学家卢克欢君(Luke Huan Jun)表示,该公司的企业价值观与该中心之间存在巨大的协同效应。该中心尤其关注人工智能研究及其社会影响。

他说:“我们很高兴与CAiRE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研究向前发展,并推动对社会负责的人工智能的研究和技术发展。”

近年来,香港政府为推动创新和科技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作为其经济转型努力的一部分。几个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一旦只有内地科研人员才能获得资金,香港的科学家将获得更多的资助。

周四,香港和北京官员签署了一项协议,探讨建立一个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的可行性,以支持合作,特别是在香港的四个重点领域——生物技术、金融技术、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开展合作。

冯国经呼吁香港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支持当地的研究人员和公司。

北京招募香港人工智能创业公司SenseTime领导科技发展

举例来说,她说,申请政府投资和拨款的研究人员和初创企业的审批过程仍比中国内地和新加坡等国慢。

“香港政府应该扮演催化剂的角色,”她说。她补充说,如果人们被激发出来从事人工智能项目,政府应该帮助他们,并迅速采取行动。

清华大学工程学院院长陈光庭教授建议,城市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医学图像和数据,以帮助医生诊断,使其医疗保健部门更先进。

但他表示,这将要求政府官员让研究人员更容易获得数据。

为了解决隐私问题,他建议官员们删除数据的个人身份,并将其编译为大数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