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郭全啟出席2018国际区块链产融峰会并致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1591
摘要:

9月21日,作为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的唯一一场专业性区块链产业论坛活动,2018国际区块链产融峰会暨区块链产品与应用展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赋能实体、链接未来”为主题,覆盖全行业生态,聚焦区块链热点,融合政府+学者+业界+跨界,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郭全啟出席并致辞。

9月21日,作为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的唯一一场专业性区块链产业论坛活动,2018国际区块链产融峰会暨区块链产品与应用展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赋能实体、链接未来”为主题,覆盖全行业生态,聚焦区块链热点,融合政府+学者+业界+跨界,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郭全啟出席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我们大家汇聚一堂,在美丽的石家庄举办2018国际区块链产业融合峰会暨区块链产品与应用展。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对区块链峰会暨产品应用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区块链技术,作为新兴的电子信息技术,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自2008年中本聪提出的“分布式记账”、“去中心化”等区块链概念和技术以来,经过十年的迅猛发展,区块链英文Block Chain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专业的技术词条Blcokchain,其技术已成功应用于金融、物流、房地产、公共网络、信息存储、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在不同行业内主导着深刻的信息产业变革,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和前沿。

数据显示,随着区块链的不断发展和深化,区块链技术或将成为构建价值互联网的基石。区块链将从数字货币向非金融领域渗透扩散,并与云计算结合得越发紧密,这将使得跨链互联互通的需求进一步凸显。事实上,区块链技术正在通过自动化、流程数字化、实物资产代币化以及智能合约等来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昨天开幕的2018国际数字经济峰会上,数据之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在演讲中,明确提出,数据将成为货币新贵(Data is the new Money),可见数据和数据安全也将成为人类经济和社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区块链技术必将为这种经济和安全提供保障,并创新解决方案。据我了解,参加本次会议的来自很多业内精英,包括腾讯、百度、万维链等国内知名企业,清华、人大、社科院等专家学者,以及英国区块链协会副主席吉纳维芙、英国伦敦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顾问蔡维德等业内大咖今天都来到了会议现场。在此,我代表主办方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本次峰会这个国际化平台,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和趋势,以赋能实体经济作为指导核心,为推广和普及区块链技术更加健康、理性地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积极贡献。

最后,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仰取俯拾、满载而归。

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