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工业区块链”引关注
互联网 |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2410
摘要: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9月20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国内数字经济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国家级博览会,其风向标意义不容小觑。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9月20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国内数字经济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国家级博览会,其风向标意义不容小觑。

  本次峰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广普及区块链技术,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打破跨界鸿沟,推动区块链在中国更加健康、理性地发展。

  据悉,本次数博会邀请到了诸多重量级嘉宾及企业,其中包括马化腾、李彦宏、雷军、刘强东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大咖,政界领导,百度、阿里、腾讯、谷歌、微软为代表的世界百强企业,国外大使等等。官媒及上千家主流媒体及区块链媒体将持续报道追踪本次区块链产业融合峰会。作为优质项目方代表,工业区块链DIPNET也在本次峰会中隆重亮相。

  区块链技术由于其不可篡改和可追溯性等特点,在近几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百度、阿里、京东、腾讯等巨头也争相开发区块链市场,工业区块链DIPNET作为全球工业制造领域最大的垂直公链,先人一步,抢占全球工业制造领域头部市场。

  会议当天,国际工业区块链标准化组织总干事、工业区块链(DIPNET)基金会理事长阚雷受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阚雷表示:“在新技术还不够完善的前提下,学会尊重传统行业,寻找适合现有技术条件的应用场景,是区块链技术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也是数字经济引领未来的可行道路。”

  国际工业区块链标准化组织总干事、工业区块链(DIPNET)基金会理事长阚雷

  随着全球经济与生活水平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被不断创造出来。对于传统的生产组织方式来说,现有制造模式和设备很难满足快速变更的碎片化市场需求。

  工业区块链DIPNET将设计者、开发者、终端用户和工业生产者均以平等节点的身份接入网络,信息实时交互,实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过程的数据流动自动化,无缝连接数字化工厂全链条,帮助数字化工厂满足个性化消费者的碎片化需求。

  据悉,本次峰会,除了国际工业区块链标准化组织总干事、工业区块链(DIPNET)基金会理事长阚雷外,还邀请了腾讯区块链总经理蔡弋戈、百度区块链负责人刘尧、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区块链通证派创始人元道等业界代表及跨界商界精英出席。

  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传递区块链最前沿观点、最深度解析,注入行业社会担当和使命感作为主导思想,以赋能实体经济作为指导核心,将对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意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