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深圳副市长艾学峰:深圳市生物科技及生命健康产业规模年增15%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058
摘要:

9月20日,2018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于今日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引领精准医疗,共享健康生态”。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艾学峰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艾学峰透露,深圳市生物科技及生命健康产业正以年均15%的增速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整个产业的增幅更是高达23.8%。

  艾学峰指出,加快生物科技及健康产业发展,对于建设健康中国有着重要意义。

  开幕式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2018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首先,我谨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是当前创新最为活跃、革新最为明显、影响最为深远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制高点。加快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以及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高度重视发展生物、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出台产业规划政策和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设立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在财政资金、土地规划、人才引进和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大力支持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近年来,深圳生物医药产业以年均15%的增速快速发展,2018年上半年,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23.8%,居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首。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成为深圳经济增长新动力。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国内外生物技术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8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以“引领精准医疗,共享健康生态”为主题,搭建科技与产业发展的学术交流,产业合作与政策研讨平台,展现生物医药产业全新活力。今年我们还策划了首届深圳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国际大赛,邀请到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152支团队报名参赛,必将产生一批令人期待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成果。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BT峰会和展会一定办的更加精彩、更具国际影响力。

  最后,我宣布,2018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开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