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从2018人工智能大会,看智能家电发展趋势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914
摘要: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日前,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的 2018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集结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雷军、周鸿祎等科技大佬聚焦最前沿的应用技术,深度探索人工智能的未来。

从当前AI行业融合看,除了AI+金融、AI+教育、AI+交通、AI+健康、AI+零售、AI+服务,AI+家电也成时下热门。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等越来越多的智能化家电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家电的全新体验。但在各大企业蜂拥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智能产品同质化严重,体验差成为行业的难点。那么,家电企业如何在智能化转型中如何乘风破浪、把握机遇脱颖而出呢?

一是高端化。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能力逐步提高,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对于产品质量和品质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未来智能家电产品结构必将发生变化,高端产品的占比将会逐步提升,品牌集中度也将得到提高。

二是市场规模扩大。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智能家电市场将不断加速发展,市场需求也将持续扩大,尤其要关注消费升级下的县镇市场。未来,在白炽化智能家电竞争格局中,县镇市场可能成为家电企业的“救命稻草”。

三是健康化。消费者的健康需求被释放,成为当下乃至未来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将成为各企业大力推广的类品。目前,冰箱的除菌概念、分类储存,洗衣机的除菌技术、空调的自清洁等与健康关联度较高的产品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可见,健康化的智能家电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