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区块链的兴衰史,经历大起大落的区块链是否能够落地生根?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985
摘要:

区块链不等于虚拟币,衰败的不是技术,而是概念!

区块链不等于虚拟币,衰败的不是技术,而是概念!

10年前比特币诞生,区块链慢慢的也被人所熟知,在2016年到2018年短短三年,区块链创造了许多的财富神话,而在2018年后半年,区块链行业降到了一个冰点,那么从区块链的诞生到热潮,再到行业萎靡,它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历史?今天麦田财经就来给大家说说区块链的前世今生,以及他的大起大落。

比特币诞生

2008年,美国爆发次贷危机,席卷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世界主要金融市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比特币诞生了。

2008年11月1日,日本一个自称中本聪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讨陈述,陈述了他对电子货币的新设想——比特币就此面世。

3 个月后,中本聪亲手创建了第一个区块——即区域链,并获得了第一笔 50 枚比特币的奖励,第一个比特币就此问世。

2010 年 5 月,比特币第一次有了价格,据说是一个美国的程序员用10000个比特币买了两份披萨。

交易所诞生,比特币经历大起大落

在比特币逐渐火热的情况下,第一所交易所Mt.Gox 悄然诞生,在比特币价值暴涨的情况下,Mt.Gox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承担着超过90%的比特币交易。

随着比特币的大涨,一群匿名黑客利用一个漏洞,攻击了比特币交易所Mt.Gox的服务器,获取了其中的大量数据。2014年2月28日,东京比特币交易所Mt Gox申请破产,该公司声称丢失了大约85万枚比特币。于是比特币经历了第一次冲击,但是,却也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2011年2011 年 2 月,比特币价格首次与美元等价,当这个消息出来的时候,比特币再一次被更多的人知道,然而好景不长,比特币价格在 2012 年 2 月曾一度跌破 2 美元。一直到2012 年 6 月开始,比特币价格才慢慢回温。

一年之后,也就是2013 年 10 月 14 日,中国百度宣布开通虚拟币支付,一时之间,中国大佬纷纷布局,虚拟货币在中国慢慢被熟知。

矿机和Token 在2013年的时间,随着比特币和区块的崛起,矿机也逐渐兴起。后来14年,发生黑客事件,比特币价格下滑,此时整个挖矿行业没有人愿意挖掘价值下降的数字货币。

一直到2015年比特币价格回温的时候,市场上只剩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了,据说全球的10台矿机,就有8台出自这家公司。

同时,挖矿的同时,也发生了许多的事比如Token发行从诞生到盛行,94事件,都对比特币和区块链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区块链成为媒体热话

经过94风波之后,区块链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一时之间成为媒体热话,而在最早的区块链媒体中,金色财经,币世界等区块链媒体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以极快的速度抢占了市场,值得一说的是,在2018年的时候,后起之秀麦田财经在西安落地生根,不到一年时间,一跃成为西安最大的区块链媒体。

据 IT 桔子数据显示,从成立年份分布来看,区块链媒体主要集中在 2017 年以及 2018 年创办,占比近五年来整体超过 67%。

区块链大佬们

随着区块链的发展,国内也出现了许多的区块链大佬,比如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内部交流群中和朋友圈呼吁 CEO 们要“All in 区块链;创建 3 点钟区块链社群的玉红;韭菜之王李笑来等。

繁华过后必定凄凉

有句话说得好,盛极必衰,在区块链成为香饽饽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分一杯羹,于是出现了各种坑蒙拐骗,比如打着区块链技术炒币,圈钱等,一时间市场乱成一锅粥,于是监管部门开始整顿市场。

2018 年 8 月 21 日, 晚上 9 点,有关区块链的微信公众号“金色财经”等多个账号被封,8.21 过后,监管不间断,又有一批区块链媒体被封。

区块链凉了吗?

看到这样的情况,有许多的人说去垮了凉凉了吗?回顾一下这些,区块链的一生真的是大起大落,更可悲的是很多人只知道虚拟货币,认为区块链就是虚拟货币。

从9.4 政策的清洗,再到区块链媒体的封号,希望可以让行业回归理性,回归价值,回归技术,回归区块链技术改变人类社会的初衷,只有这样区块区块链技术才能真正的造福大众。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