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第四范式发布全新AI平台工具 让业务人员也可以开发AI应用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910
摘要:

9月18日,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第四范式发布了自动机器学习平台——AI Prophet AutoML与计算机视觉平台——AI Prophet AutoCV两款产品。

  Prophet AutoML是一款让普通业务人员也可以开发AI应用的平台,其产品设计核心是让机器自动地在不同行业里学习历史上的决策与反馈,并以此为基础制定和运行企业的业务规则。

  Prophet AutoCV是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使得使用者具有自动、自主的CV应用构建能力。据悉,定位于低门槛的企业级平台,AutoML平台和AutoCV平台能够化身为企业的大脑和眼睛,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实现AI落地。

  针对于此次发布的产品具体解决了什么问题,戴文渊表示:“科学和业务,这两者对人的需求不同。让一个AI科学家花很长时间变成一个业务专家,或者要让一个业务专家花很长时间成为一个AI科学家,这样做效率太低。与此同时,AI需要一个人既能做好算法、又懂得业务、再加上数据处理又要求一定的工程能力,同时兼具这三种能力的人,少之甚少。”

  戴文渊认为,人工智能在行业应用的价值已经不需要再去证明,目前最大瓶颈在于规模化应用。“要做AI得先请一个科学家,而全球AI人才尚不足千人、复合型AI人才更是远不及这个数。人才让本该更多领域集体爆发的一场AI变革,迟迟没有到来,因为需求还在排队等待被解决。只有AI应用门槛降低到普通开发者也能做的程度,AI时代才真正来临。”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第四范式AI Prophet AutoML通过简洁、易理解、易操作的方式覆盖了从模型调研到应用的机器学习全流程。全自动可谓是该产品的最大亮点,用户只需“收集行为数据、收集反馈数据、模型训练、模型应用”4步,无需深入理解算法原理和技术细节,即可实现全流程、端到端的AI平台构建。在降低门槛的同时,AI Prophet AutoML还展现出了比较高的模型水准。经上线数据表明,目前该平台在疾病预测、金融反欺诈、互联网推荐、广告营销、风险控制等高价值、高难度的决策类场景下,做出了接近甚至超过顶级数据科学家的模型效果,让AI拥有出色的决策能力。

  Prophet AutoCV是第四范式为企业提供的计算机视觉应用通用服务的系统,按照过去计算机视觉应用构建流程,企业构建一个智能视觉应用需要历经9个必要过程,花费20人专家团队近60天时间;而采用AutoCV平台后,只需耗费1名业务人员1天的时间,不仅生产效率提升120倍,TCO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即总拥有成本)也呈现数量级下降。此外,AutoCV平台将构建计算机视觉应用的能力真正赋予企业,企业可以根据实际存在的业务需求、自己构建大量的计算视觉应用,此前大部分这类“零散”需求基本都找不到对应的解决方案供应商。AutoCV平台目前已经应用于票据分类、VIP识别、合规检测、异常识别、机件识别、客流分析、用户画像、病理切割等多个计算机视觉“长尾“业务应用,让企业睁开智能之“眼”。

  AutoML和AutoCV平台的核心在于让无人工智能背景的人也可构建AI,将整个机器学习过程自动化,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AI应用。

  对此,戴文渊表示,过去,包括深度学习在内的机器学习需要人为地去定义参数或者调整参数,包括各种各样的算法设置、网络结构等。现在,AutoML平台让大部分事情都转交由计算机来完成,用户只需要确定好业务目标,以及不断地给计算机数据、反馈数据,这个计算机就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