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在杭举行
杭州市政府网站 | 来源:杭州市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1697
摘要:

9月18日,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会上发言。

  9月18日,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会上发言。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高炯权、捷克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伊日?哈弗里切克、老挝邮电部副部长布恩萨勒姆萨伊?肯纳翁、塞尔维亚贸易旅游与电信部国务秘书塔吉娜?马蒂奇、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等嘉宾出席。戴建平参加。

  冯飞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积极推动政务、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深化数字浙江建设,创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打造数字化大湾区、大花园。同时,以“一带一路”为统领,以数字经济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领域,全面推进开放强省建设。我们将充分发挥杭州、宁波、义乌三大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联动和互补优势,合力建设全球电子商务核心功能区;鼓励阿里巴巴以市场化方式布局全球化电子贸易平台,建设eWTP杭州实验区,着力将浙江打造成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新型贸易中心和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战略门户。真诚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与各国、各地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徐立毅说,杭州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动缩影,也是数字丝绸之路概念的重要萌发地。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信息技术革命的时间窗口,努力营造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各领域的跨界融合,整个城市呈现出以经济数字化、社会数字化、政府数字化三大转型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趋势。下一步,杭州将更加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更好发挥eWTP杭州实验区平台作用,为世界电子贸易和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杭州力量;更加主动融入数字经济的国际竞合发展,加强与国内外城市在战略对接、平台建设、技术攻关等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营造数字经济发展的生态环境,把握举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历史机遇,充分拓展应用场景,让企业大展身手,让人才成就梦想。

  此次会议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会上,杭州市与塞尔维亚尼什市交换关于加强“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意向书,数字(网上)丝绸之路国际产业联盟工作机制和“数字经济论坛”成立,与会各方从政府、企业和智库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开展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实践经验,为全面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