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阿里小米京东背后的大佬:神秘低调,互联网里的巴菲特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099
摘要:

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一大批互联网巨头崛起了,它们中的很多都是富可敌国,有着强大的影响力。

崛起:互联网巨头富可敌国

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一大批互联网巨头崛起了,它们中的很多都是富可敌国,有着强大的影响力。但是每一个巨头又都有一个从小到大再到巨头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往往就需要有高人相助。不能只靠创始人的一个创新的想法和实干,还需要有人进行投资,给与金钱上的支持。而在公司成功之后,投资人往往也能分到大量的红利,或者是现金或者是股权,或者是巨大的影响力。

在中国这些年就先后兴起了阿里巴巴,小米,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他们中大的巨头,比如阿里巴巴市值都超过了4000亿美元,即超过20000多亿人民币,和泰国、马来西亚、阿联酋、奥地利、挪威等国一年的GDP相当。小的如京东也有了将近400亿美元的市值,和玻利维亚,利比亚,约旦等过在一个数量级。富可敌国绝非虚言。

互联网巨头的崛起也伴随着一大批的富豪的诞生,阿里巴巴的董事局主席马云,常年在中国富豪榜的前三名,身价在360亿美元以上,折合为2500亿人民币,京东的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身价为65亿美元,掌有将近500亿人民币的财富。小米的雷军身价149亿美元,也超过1000亿人民币,成为了中国为数不多的千亿富豪。

巧合:背后有共同大老板

但其实巧合的是在这三位巨头的背后有一个共同的投资人,在他们创业的时候给与过支持和帮助。这个人就是尤里·米尔纳。其实他不仅在中国投资了阿里巴巴、京东、小米,还包括滴滴等,在国外也投资了扎克伯格的脸书,推特等等很多的互联网公司。可以说他是投资界的神人,投谁谁火。和股神巴菲特有的一拼了!

米尔纳更传奇的地方在于,他不是学金融、财经出生。他出生在俄罗斯一个犹太家庭,在小时候和我们大部分网友一样,也梦想以后成为一名科学家。唯一不同的是他从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毕业之后真的成了俄罗斯科学院的一名科学家。实现了自己幼年的理想。可能科学的世界太过简单、枯燥。米尔纳就中途辞职开始了创业,建立了如今在投资界如日中天的风险投资公司DST。

在扎克伯格创业初期为资金四处乱跑的时候,米尔纳主动送上门去。以2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脸书2%的股份,如今脸书2%的股份的价值早已超过了100亿美元,就这一笔投资就给米尔纳增加了100亿美元的身价。

这些投资也让米尔纳有了非常多的富豪朋友。比如他就经常和雷军、扎克伯格等称兄道弟。

大老板:神秘低调,唯对住宅有讲究

虽然米尔纳投了很多家公司,但他却不和其他大鳄一样喜欢抛头露面,往往很低调的做事,不出手则以,一出手就是大手笔。更值得一提的是,米尔纳对住宅要求很高。他曾花了1亿美元购买了一座豪宅,名为硅谷大厦。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境内的洛斯阿尔托斯山上,从二楼可以俯瞰整个旧金山,在自己工作累了的时候可以看看旧金山的风光。

比尔盖茨600万美元豪宅

要知道的是常年坐在世界首富位置的微软前总裁比尔盖茨的豪宅世外桃源也才价值6300万美元而已。可以看出米尔纳对生活品质的重视。在我们大多数人还在为买几十平房子发愁的时候,富翁们已经开始追求更高的享受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