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手机商热衷于用子品牌在印度竞争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18
摘要:

据外媒报道,行业高管和分析师称,在印度,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现在热衷于采用主品牌加子品牌的双品牌战略,以期在不同价位细分市场和发行渠道上获得加速发展。

  Poco、RealMe和Innelo分别是小米、Oppo和新进手机商iVoomi新推的子品牌。华为在印度早就在使用子品牌Honor。

  几年前,印度本土手机制造商也曾有过类似的尝试,但是均以失败告终。现在,这一轮新的推出子品牌的潮流是中国手机商主导的,它们已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有了较大比例的份额。

  主品牌和子品牌之间更明显的区分度,更活跃的电子商务市场以及做营销和研发的更充裕的资金投入,都可能会使双品牌战略在这一次取得成功。

  iVoomi印度公司CEO阿什文-班达里(Ashwin Bhandari)称,手机市场正变得越来越集中,每种价位的市场对于渠道和产品具有不同的要求。市场研究公司IDC印度研究主管纳夫坎德-辛格(Navkendar Singh)称,在印度,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推出子品牌,希望在这个市场上找到不同的定位,而又不会影响到主品牌。

  “小米的Poco是中档手机市场上的‘物美价廉的旗舰手机’。Oppo的RealMe则定位于低端手机市场。这样做可以采取不同的营销战略,而且不会与主品牌的营销战略重合或混淆。”辛格说。

  在过去,印度本土手机商如Lava和Micromax也曾分别推出子品牌Xolo和Yu,但是最后都失败了。中国联想利用摩托罗拉打造的双品牌战略也未能跟上市场步伐。

  iVoomi公司的班达里称,这些品牌进入市场太早,而当时电子商务活动也不发达。现在,电子商务活动已变得非常发达,这有助于手机公司的双品牌战略获得成功。

  中国手机品牌华为和Oppo的子品牌Honor和RealMe都获得了成功。它们的成功促使中国手机商小米和香港手机商iVoomi也在印度分别推出了各自的子品牌Poco和Innelo。

  vivo市场营销战略负责人尼普恩-马尔亚(Nipun Marya)称,该智能手机公司也不排除推出子品牌的可能性。

  “我们会先观察市场情况的变化,看看其他品牌做得怎样。”他说。

  而且,Micromax也准备恢复它的Yu子品牌,并计划推出新的手机。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副主管塔伦-帕萨科(Tarun Pathak)称,推行双品牌战略是为了进入与主品牌不同的新的细分市场或发行渠道。

  “这就像从零开始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但同时能够利用主品牌的影响力。”帕萨科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