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投资者聚焦阿里新零售 天猫成为阿里核心入口
腾讯新闻一线 |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浏览次数:2910
摘要:

9月17日,阿里巴巴2018全球投资者大会开幕。作为阿里巴巴零售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天猫向投资者展示了一张全球品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价值地图。

  数据显示,天猫在过去一年中继续扩大优势,上一财年实物GMV年增速高达45%。在市场份额稳居龙头的同时,核心品类涨势依然凶猛,服饰、消费电子、快速消费品、家居四大品类的销售增长速度均超过40%,快速消费品同比增幅高达51%,远远超过相应品类10%左右的全国平均增速。

  天猫总裁靖捷表示,对天猫上的品牌来说,去年讲述的新零售如今已是新常态。他说:“天猫为品牌创造的价值是真正支持它们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仅赢得今天的业务,更在于决胜未来。”

  目前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已与超过70家大型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几乎囊括了15个主要商品品类的佼佼者,如玛氏、宝洁、三星、玛莎拉蒂、雅诗兰黛、资生堂,涵盖600多个知名品牌。它们通过天猫提供的大数据和调研、预测模型指导新品研发和引进,可将新品孵化周期平均从18个月降低到9个月。

  靖捷在演讲中表示,天猫成为品牌接入阿里新零售生态的核心入口,正在帮助品牌重构四大能力——产品创新、品牌建设、消费者运营和全渠道销售。消费升级一方面创造了新的机遇,另一方面也不断推高消费者的要求和期待,天猫为每个品牌量身定制了一道数字化阀门,让它们有的放矢,开启中国品质消费大潮带来的红利。

  靖捷总结称,对消费者来说,天猫作为消费升级主引擎,天猫和天猫国际不断带来新品类、新产品和全球好货,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新需求;天猫同时还在走到海外、下沉到乡村,为世界各地和农村地区的新市场带去服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