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续攻AI产业新战略 百度、腾讯和阿里挥洒多角化大旗
电商报 | 来源:电商报 浏览次数:805
摘要:

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让制造业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而数据时代,制造业是个性化、智能化、按需定制

李彦宏:用好AI技术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最有前途

9月17日消息,今日,在上海“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能够用好的 AI 技术去解决这些社会问题的企业,一定会是最有前途的企业,因为他们在努力给我们带来一个更加简单、更加美好的世界。

李彦宏认为,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与 AI 无关,那些不够 AI 化的企业无法适应新的时代,那么注定会被新一代的企业所取代。

李彦宏强调,一家真正的“AI 公司”必须遵循 AI 伦理的四个原则——第一个原则,AI 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第二个原则,AI 的创新愿景是促进人类更加平等地获得技术能力;第三个原则,AI 存在的价值是教人学习,让人成长,而不是取代人、超越人;第四个原则,AI 的终极理想是为人类带来更多的自由和可能。

马化腾:我们不能拒绝人工智能领域的“奥林匹克”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是一场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城市和国家来说,我们不能拒绝人工智能领域的“奥林匹克”,更不能“闭门造车”。

他表示,人工智能领域即便有竞争,也像一场“奥林匹克”竞赛,通过“你追我赶”的互相激励、协同创新,共同把人类的认知极限推向“更快、更高、更强”,最终的目的是提升人类的生活品质。全球人工智能正在形成新的产业链,需要全球协作才能实现最优化的配置。

马化腾还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是三位一体、不可分割的。人工智能是“数字工具箱”中的制胜法宝,它与大数据、云计算共同构成了新型基础设施。

最后,马化腾提出,需要充分考虑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带来的社会影响。他认为,人工智能能够释放过去所有人类技术和工具的潜能,也必将带给人类前所未有的挑战。

马云: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都会进入失败领域

马云也亮相"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会上马云表示,未来十年到十五年,传统制造业面临的痛苦将会远远超过今天的想象。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和智慧化转型,将很难生存下去。他直言,“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都会进入失败领域。”

马云说:“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让制造业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而数据时代,制造业是个性化、智能化、按需定制,”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未来制造业依靠的不是资源和产业配套,而是数据、服务业,服务业发达的地方,新制造会起来。未来制造业的重点不是引进资金,而是引进知识和人才。

据悉,这是马云在过去一个月内再次谈及新制造。在此前的重庆智博会上,他就提出,新零售之后,新制造是关键,新制造是经济转型的新动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