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吴恩达:中国人工智能技术落地速度优势明显
东方网 | 来源:东方网 浏览次数:2627
摘要:

今天上午,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基于对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和应用发展趋势的判断,由上海向全球人工智能界发出邀约,共同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愿景。

  今天上午,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基于对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和应用发展趋势的判断,由上海向全球人工智能界发出邀约,共同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愿景。

  在媒体见面会上,曾深度参与过百度等平台人工智能转型的斯坦福大学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吴恩达在谈及人工智能时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势头迅猛,新技术的落地速度已经比美国快不少,而且创业能力也在不断地增强。

  “信息优势在中国也非常显著。比如说,在国内,有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美国一些大学、公司新推出的技术,所以中国可以快速获取到这些信息。相反,中国发明的新技术或推出新产品时,美国人却很少能看到相关报道。”吴恩达表示,信息从美国传递到中国的速度比较快,而美国向中国学习的速度还是相对较慢的。

  在谈到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时,吴恩达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未来或将有许多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在中国快速落地。以警察指挥交通为例,人工智能技术很难完全自动识别警察的手势,但当警方和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合作后,这一技术壁垒就可以打破。“因此,我觉得很多企业,包括做无人车、医疗、金融、农业等等,它们有了人工智能技术后,还应该再想想需要做什么事,不需要做什么事,更好地实现应用场景落地。”

  见面会上,吴恩达还就人工智能如何渗透进传统企业管理体系、人工智能技术与场景融合的逻辑等展开分析。他表示,人工智能的产业未来一定需要政府、企业与学校共同协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