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外媒:特朗普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遭“围攻”
参考消息 |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次数:1394
摘要:

外媒称,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成为众矢之的。

  据美联社14日报道,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举办的旧金山气候变化峰会上,两位知名民主党人和一位共和党市长批评特朗普让美国退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协定的决定。

  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的第二天说:“虽然特朗普退出了气候协定,但美国人民却没有。”

  和布朗同属民主党的克里称,特朗普的决定是“有史以来历届美国总统采取过的最不负责任的行动”。

  报道称,特朗普在2017年6月宣布,美国打算退出克里在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期间签署的这项国际协定。

  特朗普说,该协定对美国不公平,还会损害美国经济。他说,煤炭行业将是重灾区。他说,他愿意谈判达成新的气候变化协定。

  克里说,他相信特朗普的决定最终会被推翻,因为他认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巴黎协定。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在克里之后走上讲台,当他说新总统可以重新加入巴黎协定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身为民主党人的戈尔还批评特朗普最近否认波多黎各2017年有3000人死于“玛丽亚”飓风的做法。

  戈尔说,越来越多的人同意有必要抗击气候变化。

  戈尔说:“目前正在发生积极的环境变化。城市、州、投资者和企业都参与其中。有些人仍然否认……但政治意愿是一种可再生资源。”

  印第安纳州卡梅尔市的共和党市长詹姆斯·布雷纳德说,他对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感到失望。

  布雷纳德说:“这位总统喜欢谈论我们是个多么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国家要遵守国际协议。伟大的国家要在关键问题上向世界其他地区展现领导力。伟大的国家要倾听本国科学家的心声,伟大的国家要努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报道称,此次气候峰会的目标是展现正在采取的行动,同时深化抗击气候变化的承诺。

  另据法新社14日报道,在气候峰会上,乐观态度压倒了绝望情绪。

  报道称,旧金山气候峰会14日闭幕时,市长、州长、企业家、首席执行官、投资者和社会名流传递了双重讯息:全球变暖正在使地球变得无法居住——但我们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来自私营和公共部门的数千名代表展现了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和创新。

  报道称,城市正在转而使用纯电动车,并且为禁止使用天然气的汽车上路设定了最后期限;企业誓言只使用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发展中世界的一些污染严重的跨国企业。

  管理财富的投资者说,他们正在把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从投资组合中剔除出去;年轻企业家炫耀能效应用程序和发明。

  但代表们警告说,如果各国政府不能尽到自己的责任,所有这些努力都可能徒劳无功。

  报道称,他们在一份相当于行动倡议的呼吁书中说:“现在是所有领导人承担起责任、勇敢行动的时候了。我们呼吁世界各国政府现在就燃起雄心壮志……开辟一条走向零碳未来的明确道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