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从苏宁的智慧零售成功经验中,小型企业可以获得哪些启发?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2012
摘要:

据苏宁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初,苏宁小店已经开店八十余家。从数量上来看,苏宁的开店数量在行业中是遥遥领先的。

据苏宁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初,苏宁小店已经开店八十余家。从数量上来看,苏宁的开店数量在行业中是遥遥领先的。从营业额来讲,苏宁的销售额在近几年几乎都处于增长之中,销售业绩整体乐观。而在苏宁实现业绩增长的背后,离不开的是它对新零售,也可以称作是智慧零售的探索与落实。

说起新零售,大部分的人对于它的认识都停留在概念阶段,对于它的理解也没有特别深入。其实,新零售理解起来并不难,我们可以把它分解成多个方面来理解。以苏宁为例,它对新零售的践行在供应链方面就体现地十分明显。在供应链方面,苏宁小店的快消品与苏宁易购和苏宁超市采购体系共用,商品结构与主流便利店几乎没有差别,生鲜产品主要来源于易果生鲜,生鲜销售占比极高。

与此同时,苏宁小店同时激发了线上与线下的活力,线上线下想配合也是新零售模式的一个主要特点。据了解,苏宁小店可以在线上通过苏宁小店APP进行购物,享受送货上门或自提服务;在线下,货架旁设置了二维码,这与如今的移动支付相适应,提升了消费的便捷度与现代化,这是苏宁能够留住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原因。

苏宁在新零售方面树立了一个成功的标杆,它也启发了一批小型企业、新型品牌的运营思路。例如简洗洗衣粉这一新型的洗衣粉品牌,从面世之初便坚持走新零售道路。同苏宁一样,简洗洗衣粉在供应链方面实现了创新,并依靠供应链形成了价格优势、提升了销售效率。

不同于立白、汰渍等传统大品牌的经销商、加盟商模式,简洗洗衣粉没有任何经销商,换言之,它是直销模式的典范。直销即意味着没有中间环节,也就意味着几乎没有中间的人力、物力等多余成本,这就使得它在市场中的价格要明显低于其他品牌。并且,作为一个新品牌,简洗洗衣粉的直销模式也让它直接避免了与立白、汰渍等品牌的竞争,以差异化竞争占领额外的市场。

除此之外,简洗洗衣粉与菜鸟物流进行合作,通过在全国建立仓储的方式节省运输等成本,这一点可以帮助品牌方节省整体运作成本,提升销售效率,对于所有的小型企业、新品牌而言都有借鉴意义。

在黑科技、新运营模式相继诞生并发挥作用的今天,新品牌、小企业要想成功,其实已经有不少的“捷径”可走。把握好时机、及时进入市场、精准定位,小企业、小品牌也有属于自己的春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