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重塑市场电销工作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899
摘要:

人工智能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领域,它之所以让科技巨头青睐有加,得益于近年来相关技术的进步以及市场潜力和消费者对于人工智能产品的强烈期待。

人工智能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领域,它之所以让科技巨头青睐有加,得益于近年来相关技术的进步以及市场潜力和消费者对于人工智能产品的强烈期待。

人工智能的市场商机愈显成熟,其中电话机器人市场也成为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它是未来人工智能的关键入口,可以说具有无限可能性。电话机器人自诞生以来已取得长足的进步,而且还在不断增强,它正在改变很多人的工作方式,甚至于取代了部分行业。那么,这对市场营销工作意味着什么呢?

电话机器人的兴起减轻了许多电销人员的工作负担,让机器来承担一些繁复的工作,这让电销人员可重新将精力放在重要的营销环节上,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应对挑战。

节省开支,简化营销工作

传统电销为了扩大业务势必也要增长销售人员的数量,但与之俱来的成本也会越来越高。虽说企业离不开员工为它创造经济价值,但是对于每一个员工,公司要付出的成本并不低,同时还要面临员工流失等问题。电话机器人的使用成本远低于人工,企业之间的合作可能按月或者按年来结算智能机器人的费用。总得来看,不论是配置费用还是花费成本可能都比较让企业满意。

电话机器人通过前期的简单设置之后,能够智能分析并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展开有针对性的回答,同时运用电话机器人不受环境、情绪影响,根据预设好的话术进行沟通自然能够提升工作效率。

改善客户互动工作

客户对于个性化服务的需求已经增加,不符合客户期望的品牌将会没有优势,想必每个电销人员都知道,不满意的客户是不会再回来的。

电话机器人不会受先天的嗓音能力、语言能力、话术技巧的限制,让企业可以快速拥有一个销售精英。采用电话机器人,利用这些虚拟助手可以以廉价、高效和一贯的态度与客户进行互动,并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仰赖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电话机器人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我们都应该意识到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重塑我们所熟知的电销工作,并影响到业务的各个方面。人工智能技术还在不断发展,并逐渐成为那些希望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取得成功的企业的首选投资,那些没有这样做的企业将被远远地抛在后面。

人工智能的出现并不是要取代人类的位置,相反,它的出现代表着人类智慧的伟大,让从事某个行业的人员能够腾出手来,把本分工作做得更加专业,让整个行业大步前进,让这个社会朝着更加精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人类、反哺人类,使人类更强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