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倡议成立“50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丨构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命运共同体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652
摘要:

9月20日至22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9月20日至22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博览会首日举办的亮点活动“2018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发布盛典暨数字音乐之夜”上,中国电子商会(CECC)和全球化智库(CCG)将共同倡议推动成立“50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简称“D50”),以构建全球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命运共同体。

  D50将主要关注于五方面内容:1.加速数字经济建设。加快推进如网络、通讯等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先进领域的研发,推动融合应用创新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2.促进数字经济交流。鼓励数字化形式交流、传承、保护,弘扬人类优秀社会、经济、科技、文化成果;3.共享数字经济成果。让每个人享受更多的健康、自由和幸福,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4.加强数字经济治理。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国际规则制定,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数字经济治理体系;5.维护数字经济安全。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和恐怖活动,构建安全的数字经济环境。

  倡议方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特别强调,此次提出建立的D50,主要由代表数字经济的各国和地区的企、政、学代表,非政府组织等发起,是一个民间发起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倡议方希望本着公平公正与公开透明并重的原则,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公认的国际准则和原则基础之上,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联合全球数字经济参与者,搭建一个全球数字经济体之间的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

  倡议方表示,世界各国应深化交流合作,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人类因数字经济而更紧密、更健康、更发展,世界因数字经济而更和平、更美好、更精彩。

  据了解,数字经济成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时期,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中国愿意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同各国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开辟新空间,共同构建全球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命运共同体!以此为使命,倡议方发起D50倡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