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苹果并非芯片公司,但它的芯片为何能让高通和华为都汗颜!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862
摘要:

iPhone?这次的发布会与以往不同,这次发布会差不多一半的时间在讲这款A12芯片,甚至你会有一个感觉,这款芯片对于苹果来讲,甚至比iPhone本身还重要一样。

iPhone这次的发布会与以往不同,这次发布会差不多一半的时间在讲这款A12芯片,甚至你会有一个感觉,这款芯片对于苹果来讲,甚至比iPhone本身还重要一样。

当然从性能来看,这款芯片也非常强,虽然从核数来看,6核CPU,4核GPU,8核AI芯,似乎比华为麒麟980还差了点,毕竟980是8核CPU,20核心GPU,双核AI芯。

但论实力,这颗芯片不管是CPU,还是GPU,或者说是AI方面,都可以吊打麒麟980,既然可以吊打麒麟980,当然吊打高通845也没问题的。

为何明明苹果并不是芯片公司,生产的芯片却有如此不俗的能力,让专业的芯片公司高通和华为海思都汗颜?

第一个原因,自然大家都懂的,那就是苹果有钱,有人,所以能够大投入,造出牛逼的芯片,比如这次A12不管是CPU,还是GPU都是自己的架构,不像高通魔改ARM的架构,更不像麒麟980的拿来主义,这个是关键点之一。

另外很重要的是,在硬件领域有一个摩尔定律,而芯片的发展已经触到了摩尔定律的天花板,即像高通、麒麟等已经发展缓慢了,它的工艺革新的速度变得愈发缓慢,这时候稍有一点突破都是石破天惊,而A12这次可以用这个来解释。

另外目前在手机方面,创新已经没有可突破的地方,甚至有专业人士认为,未来的三到五年,基本上智能手机已经成型了,不会有大的突破,突破的地方在芯片,竞争也体现在芯片、在人工智能方面,明显苹果也看到了这个可能,所以集中力量搞芯片,不再重点去做手机的创新,并且我们在这次的新款iPhone上也看到了这一点。

这三个方面或许就是苹果明明为是专业的芯片公司,做出来的芯片却能让华为、高通惭愧的原因,你觉得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