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索尼以“音画”感动消费者 以“品质”换取更大规模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1922
摘要:

在科技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当下,量子点、OLED、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经过彩电企业的不断演绎,搭载相应技术的电视产品层出不穷。

在科技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当下,量子点、OLED、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经过彩电企业的不断演绎,搭载相应技术的电视产品层出不穷。同质化逐渐成为制约彩电行业良性发展的因素,我个人认为,唯有变通才能突破僵局。彩电厂商纷纷调整战略,回归音画质本源竞争,而用电视产品来诠释音画二字最好的,非索尼莫属。

自今年8月16日索尼发布“画谛”系列OLED电视A9F和液晶电视Z9F发布以来,新品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索尼再次证明了其打造顶级画面和音质的能力。这一系列承载着索尼对于传递创作者意图的满腔热情和承诺,而且只有那些经过索尼内部严格的评估和审核的产品才得以命名为“画谛”系列。无论用什么样的面板,索尼一直致力于研发能够推动这些显示技术最好画质的处理芯片,在整合画质、音频、软件等各种技术后,都能够呈现出最优秀的电视产品。正如索尼视觉产品公司总裁、索尼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高木一郎所说,索尼的技术研发重点是画质处理芯片,不论是液晶还是OLED,亦或是之后的其他品类,通过芯片提升画质,以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为主才是索尼的最终诉求。索尼的X1、X1进阶版芯片可以最大限度挖掘OLED和液晶显示技术的画质潜能,呈现BRAVIA系列电视的最高画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索尼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桥洋也表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画质是我们一贯秉承的做法。音质方面索尼OLED的标志性技术银幕声场技术也是业内首例。作为业内人士,我可以毫不客气的说,索尼的音画质技术已成为了业界膜拜和模仿的标杆。

在市场规模上,索尼Q1财报显示,包含了电视机的家用电器和音频产品品类销售额跟之前同期有一个上升的趋势。针对大尺寸高附加值的细分市场,全球范围内大概是2亿台的销售量,占比5%,索尼将主力集中在高附加值大尺寸电视机这个市场上。今年,索尼在注重技术的基础上,也在追求量的扩容,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对于中国市场,不少国内企业纷纷给中国市场下了“趋近饱和”的判决书,所以开始转战海外,而索尼却持有另一种观点,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总裁谢飚认为,对于索尼来说,现阶段的中国市场是更有利的环境,因为在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的更新换代有了新的趋势,那就是更大尺寸更高价值产品的需求,在并不是一个高速奔跑的粗放质量的市场中,只有真正令人感动的产品才能说服消费。

给消费者提供做好的画质是索尼一直秉承的理念,我认为这也是现在其他家电品牌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在学习的同时更要找出适合自身生存的法则。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