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专业实力超清华北大?这三所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实力不容小觑!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327
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培养人工智能方向人才的AI专业。清华大学开设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有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培养人工智能方向人才的AI专业。清华大学开设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有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设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有智能科学与技术。目前国内有哪些高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这三所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实力不容小觑!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2017年5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国内首家成立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高校,中科院自动化所担任主承办单位,共同承担建设的单位有计算所、沈阳自动化所、软件所、声学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

2017年9月,首批研究生正式注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学生。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将于2018年9月起逐步面向社会,结合国际、国内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需求,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及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等人才提升项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于2017年11月正式揭牌成立,将以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本科专业为主体进行培养,成立“图灵实验班”,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 科学研究领域结合“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研究平台,将面向复杂影像感知与人工智能、类脑智能与深度学习、视频感知与光电智能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关键技术、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系统和高性能智能计算等开展科学研究。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2018年3月,南京大学正式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三次在评估中获得优秀,是国内公认的学术与人才培养高地,在国际上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机器学习是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强项,自然语言理解和图像识别学科实力也很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