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马来西亚取消了三个“一带一路”项目 中方回应
央视网新闻 | 来源:央视网新闻 浏览次数:1316
摘要:

2018年9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据《金融时报》9日报道,马来西亚取消了三个“一带一路”项目,这些项目已在7月份被暂停。

  2018年9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据《金融时报》9日报道,马来西亚取消了三个“一带一路”项目,这些项目已在7月份被暂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马经贸合作一直保持积极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马双方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合作。马来西亚是最早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周边国家之一。马哈蒂尔总理上月访华时,对“一带一路”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一倡议促进地区交往合作,使地区所有国家获益,表示马来西亚支持并愿继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马两国已签署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将探讨制定规划纲要,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至于中马经贸合作中出现一些问题,这很正常。我们一贯主张,从两国友好和双边关系长远发展出发,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加以解决,这也是上个月马哈蒂尔总理访华期间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事实上,中马双方也一直就有关合作项目保持着友好协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