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落户中国首座“绿色三星”会展中心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149
摘要: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举办,主会场为中国首个“绿色三星”会展中心——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据了解,这是刚刚落成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是一座智能、绿色、高效、安全的会展服务综合体,日前,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已召开誓师大会,以确保全方位服务好博览会。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举办,主会场为中国首个“绿色三星”会展中心——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据了解,这是刚刚落成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是一座智能、绿色、高效、安全的会展服务综合体,日前,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已召开誓师大会,以确保全方位服务好博览会。

  落地石家庄 彰显区位优势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把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制造业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当前河北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旺盛的需求和广阔的空间,特别是雄安新区作为创新之城、数字之城、未来之城将在全球范围内吸纳创新要素,聚集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高端高新产业。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石家庄市响应国家大数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智移云”以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

  展馆特色:绿色 智慧 科技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主展馆是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国家级示范项目,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的主要特色是绿色、智慧、科技。展馆项目总用地6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9万平方米,整体建筑主要包括登录大厅、观光塔、会议中心、七个标准展厅(每个展厅容纳428个标准展位)、一个大型展厅(容纳792个标准展位),由中央枢纽区串联。

  在建造之初,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就立足可持续发展理念,从绿色建筑、绿色建造、绿色建材等多个维度全面突出了“绿色”建筑的特点,以“节材、节水、节能、节地”为基本要求,是我国第一座达到“绿色三星”标准的会展中心;该会展中心的展厅全部采用全球罕见双向悬索结构,使所有展厅实现了“全无柱设计”,展厅主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5米,次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8米,是汉诺威会展中心悬索结构跨度的3倍。因为“全无柱设计”,展厅面积得以最大化利用,不仅能够使场馆采光及视线效果达到最佳,还能最大程度地释放空间,确保单个展厅的有效参展面积最大化,同时又保证了整体空间的联通性。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以智能化、高端化、个性化、规范化为理念,依托先进的信息化管理手段,构建“三大体系”(集约数据分析的信息体系、个性定制办展的服务体系、绿色生态和谐的运营体系),打造“三大平台”(统筹高效的场地管理平台、高效顺畅的布展管理平台、安全规范的安保管理平台),是一座智能、绿色、高效、安全的会展服务综合体。

  全员召开誓师大会 服务“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日前,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全员召开了服务“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誓师大会,全员凝心聚力,做好服务。

  会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全球数字经济行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是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平台,也是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具有风向标作用的专业展会。如此规模空前的国际性博览会落足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中心将以精确的三大体系(集约数据分析的信息体系、个性定制办展的服务体系、绿色生态和谐的运营体系)进行品质保障,用现代化智能技术设备辅助展会安全监管,用五星级金牌服务方案保障博览会所有环节准确无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