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韩国立法严管美国科技巨头:必须在韩设立服务器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582
摘要:

在欧盟等地区,美国影响力巨大的科技巨头和互联网公司成为“整治对象”,天价罚单和新法律不断涌现。

  在欧盟等地区,美国影响力巨大的科技巨头和互联网公司成为“整治对象”,天价罚单和新法律不断涌现。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近日也加入了严厉监管美国科技巨头的行列,据称过去美国科技巨头不受韩国本土法律的管辖,这损害了其他遵纪守法的韩国科技公司的竞争力。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韩国国内对于美国科技巨头出现了抱怨,原因是他们根本无需遵守韩国本土的法律,造成了不公平竞争。如今,韩国议员正在制定大量的新法律,遏制、监管美国科技公司。

  最近,韩国十位议员接连提交了四个新法律草案,根本目的是要解决韩国通信和信息技术领域出现的“逆向歧视”问题(即本土公司反而处于竞争劣势),要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

  新的草案中包括对《韩国信息和通信网络利用和信息保护促进法》进行修改的计划。根据新法律要求,如果谷歌、Facebook、Netflix等海外科技公司希望在韩国市场运营,则必须在韩国境内设立网络服务器。

  一位议员表示,如果新法律草案获得通过,将促使海外科技公司在韩国提供更加稳定的服务,同样保证韩国本土科技公司和海外巨头在更公平条件下竞争。所有违法企业都将一视同仁受到惩罚。

  据报道,此次新立法举措也和去年发生的一个科技事件有关。当时,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和韩国本土电信公司之间出现了纠纷,涉及网络维护和成本费用等问题,而在这次纠纷中,韩国用户遭遇了Facebook网速下降、服务质量降低的问题。

  今年三月,韩国通信委员会向Facebook韩国公司开出了3.96亿韩元(相当于36.7万美元)的罚单。该机构称,在和韩国电信企业洽谈网络使用费时,Facebook故意降低了和两家本地网络接入提供商的网速,这一行为违反了韩国的电信法律。

  这一事件在韩国国内引发了热议,一些人士批评指出,一些跨国互联网巨头在韩国获得了巨大的访问流量,获取了不菲的利润,但是由于服务器在国外,他们并未受到韩国法律监管,并因此受益。

  包括本土网络门户Naver在内的韩国科技巨头表示,一些跨国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器在国内,并未受到韩国的监管规定和税法制约,这对于需要严格遵纪守法的本土科技公司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除了在很过本土架设服务器之外,上述十位议员还准备对韩国《互联网多媒体广播服务法》进行修改,未来新法律也将能够监管Netflix、YouTube在内的网络视频公司。

  据报道,在一些通过互联网提供的媒体服务(行业术语称之为“OTT”)方面,韩国缺乏法律法规,行业处于监管空白之下。这种状况也导致传统的有线电视、宽带电视(IPTV)服务商提出了不公平竞争的抱怨。

  根据法律修改草案,未来只要是涉及到韩国市场或用户,所有的互联网媒体服务都将受到新法律的监管。

  此外,韩国议员还建议对《广播通信发展框架法》进行修改,准备要求互联网媒体服务公司必须将特定比例的收入提交给韩国广播发展基金,即和韩国现有的付费广播服务机构保持一致。

  其他法律草案包括对韩国《广播法》进行修改,从而要求互联网媒体服务公司向韩国通信委员会相关部门提交年度报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