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华兴资本三家基石投资者敲定:蚂蚁金服、LGT、雪湖资本
腾讯新闻一线 |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浏览次数:3569
摘要:

将于本月在港交所上市的华兴资本又有了新的进程。

  将于本月在港交所上市的华兴资本又有了新的进程。知情人士透露,华兴资本现已经确定三家基石投资者已敲定,蚂蚁金服、LGT(LGT Group Foundation)及雪湖资本(Snow Lake Funds)三家机构。

  该人士表示:三家基石投资者认可华兴资本在新经济金融服务领域的价值,未来在国际化、金融科技、互联网证券、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都与华兴有着深度合作空间,战略投资协同效应明显。

  该人士认为,蚂蚁金服和华兴资本双方未来很可能探索不同层面的战略性合作,对华兴的财富管理、金融科技、互联网证券等战略性业务发展的意义,很值得期待。短期看,蚂蚁金服的投资极大概率对华兴上市、市场情绪带来正面积极影响。

  LGT:根据公开资料,LGT成立于1920年,隶属于有900多年历史的列支敦士登皇室,是由家族拥有的全球最大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集团。现任CEO为列支敦士登王子Prince Max von und zu Liechtenstein。LGT是中国境内首批国际机构投资者之一,在亚洲业务迅猛增长拉动下,近年财务表现强劲。

  LGT在私人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的近百年经验,将帮助华兴在国际化、财富管理等方向更好发展。尤其是LGT在全球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中东等地已经有20个办公室、超过3000名雇员,有可能成为华兴国际化的有力支持。

  雪湖资本:对冲基金旗下管理资产超过10亿美元。从官网看,其受托管理资金主要来自全球性机构投资者,包括顶尖大学的捐赠基金、非盈利基金会、家族基金、养老基金及国家主权基金。

  创始人马自铭曾就职于美国旧金山知名投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及纽约顶尖对冲基金齐夫兄弟,2009年回国创立雪湖资本。

  根据公开资料,雪湖资本坚持长期基本面驱动的投资理念进行公开市场投资。投资团队借助内部独有的专业研究能力和结构化的严谨投资程序,重点评估科技、消费、医疗和金融等行业的潜在投资标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