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大同日报 | 来源:大同日报 浏览次数:1246
摘要:

9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与来同参加首届山西(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大会的部分嘉宾进行座谈,就推进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大同经济转型升级进行交流探讨。

  9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与国家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一行座谈。

  9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与来同参加首届山西(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大会的部分嘉宾进行座谈,就推进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大同经济转型升级进行交流探讨。他强调,数字经济是新时代的经济革命,我市要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力打造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国家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山西省经信委副主任阳军,农业部、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子商务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省商务厅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目前,数字经济发展正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有了长足发展。

  座谈中,嘉宾们围绕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结合工业、农业、电商等行业特点,就发展物联网、大数据、共享经济等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张吉福感谢大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欢迎大家来同参加首届山西(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大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张吉福表示,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争当“两个尖兵”,聚焦转型发展、产业振兴、创新驱动、能源革命、对外开放、人才引进等重点,牢牢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下大力气谋求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本届大会将为我省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探索新的路径、注入新的动力,将在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大同在资源、区位、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积极对接大企大院大校,打造一流环境,夯实交流平台,为发展数字经济创造良好的条件,欢迎全国各地各类企事业单位在大同发展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继续关注与支持我市的数字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深合作交流,来同投资兴业,与我市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张吉福还与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京东集团与大同市合作的“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沟通交流。他要求我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地为京东在大同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更多项目在大同落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苏京,副市长荆虎等参加座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