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东盟市长论坛:数字经济带来城市跨境合作新契机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277
摘要:

9月8日,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举行,中润普达作为唯一的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参加会议的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周家斌,南宁市长、广西市长协会常务副会长周红波等多位中国-东盟重要嘉宾。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引领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爆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既催生了数字经济,同时也帮助传统行业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好的创新发展。当前,城市建设中各个环节的数据单元正在实现互联互通,数字城市正向着与人类大脑高度相似的方向进化,一个具备类脑智能化处理能力的智慧社会雏形正在显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浪潮为互联网类脑架构各神经系统的激活和联动提供了动力源泉。

  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城市数字化创新转型的发展趋势,与中润普达“让机器像人类一样思考”的使命高度契合。中润普达此次也是作为唯一的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参会,将通过公司领先的技术能力和市场经验,为城市跨境合作创新贡献力量。

  类脑人工智能将智慧城市与互联网类脑架构结合,是促使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效能的催化剂和灵魂。中润普达依托自主研发的中文认知矩阵和动态平衡模型技术,逐步训练和赋予机器类脑的思考和认知能力,利用类脑的神经元网络链接社会要素和自然要素,通过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语义识别技术的综合应用,实现对社会的认知、判断、决策、反馈和改造的类脑智能化处理。

  目前,中润普达旗下已开放有“魔系AI”中文语义类脑辅助系统、精细化专业气象数据服务专家“气象AI”、国内首个基于AI的新一代政务大数据可视分析平台“冲霄”等,已充分运用到多个城市建设的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产业运营等各类场景之中。

  构建能够智能高效处理分发的城市智慧大脑,可实现城市数据资源的协同共享,建立大数据支撑、信息化管理和智慧化决策的“人工智能+”新服务模式,使“百姓跑腿”变成“数据跑腿”,“类脑决策”助力“人脑决策”。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人工智能类脑辅助系统积极建设以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设施为重点的数字城市示范,打造开放合作的数字产业新高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