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马斯克称即将发布Neuralink产品 可帮助人类变超人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41
摘要:

9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连续创业家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乔·罗根(Joe Rogan)的播客上透露,他很快就会发布Neuralink产品,可以让任何人变成超人。

  马斯克称:“我想几个月后,我们会有些非常有趣的消息要宣布,它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好。最好的情况是,我们能有效地与人工智能(AI)融合。”马斯克旗下企业包括名为Neuralink的公司。

  马斯克表示,他的新技术将能够将人类大脑和电脑无缝结合起来,让我们有机会与AI“共生”。他认为,既然我们实际上已经离不开手机,我们就已经是电子人了。

  但我们并不像想象的那么聪明,因为我们从手机获取的信息与大脑之间的数据链接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快。马斯克说:“Neuralink的产品将帮助任何人拥有超人般的认知能力,谁都可以。”

  罗根问道,这些电子人与普通人类有多大不同,他们的能力会有多大进步。马斯克回答称:“有了手机或电脑,你变得更聪明了吗?事实上,你要聪明得多。你几乎可以立即回答任何问题,可以准确无误地记住任何信息。你的手机可以完美地记住视频和图片,它已经是你的分身了。”

  马斯克继续称:“你已经是个电子人,只是大多数人都未意识到,而且数据传输速度太慢。它就像一根微小的信息流在你的生物自我和数字自我之间流动。我们需要让这些细小的吸管变成巨大的河流,一个巨大的、高带宽的界面。”

  马斯克在播客中谈到Neuralink之前曾说过,这种技术最终会让人类创造出自己的“快照”,即使我们的身体死亡,这些“快照”依然能够存活。他称:“如果你的生物自我死亡,你可以上传到新的载体上。”

  马斯克还表示,他认为这将给人类更好的机会对抗AI。他解释称:“与AI融合的场景看起来似乎是最好的。毕竟,如果你无法战胜它,那就加入它的阵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