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加快智慧益阳建设 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经济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326
摘要:

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前往市政协机关,听取市政协“加快智慧益阳建设 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经济”调研情况汇报。

  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前往市政协机关,听取市政协“加快智慧益阳建设 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经济”调研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主持会议。市领导彭建忠、孙达良、毛知兵、徐德华、李长庚、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捷作专题汇报。

  益阳如何抓住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发展机会,加快建设智慧益阳,实现经济高速发展?市政协常委会围绕这一重点课题,进行了3个月的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市政协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强对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的研究和推广,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破解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体制和政策障碍,开展网络基础设施的提质升级,争取纳入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从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瞿海说,市政协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围绕市委重大战略开展深入透彻的研究,调研成果充分对接了国家政策,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切合了益阳实际,有助于推动益阳取得新发展。相关部门要充分吸收采纳,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步伐。

  瞿海指出,要顺应发展大势,切实增强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意识和先机意识。发展数字经济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比较优势,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瞿海要求,要以落实调研成果为契机,切实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和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步伐。一是完善发展规划,围绕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经济,根据产业发展趋势,落实国家政策,进一步细化各项规划。二是完善政策体系,从人才、技术等多方面着手强化对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三是抓实发展重点,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消除“信息鸿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结合,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步伐;不断创新电商服务模式,推动电商产业做大做强;以问题为导向优化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四是加强与战略性企业的合作,继续深化与华为和58集团的合作,对接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引领性、带动性的产业龙头项目,争取实现大的跨越和发展。五是融合创新,破解瓶颈,进一步推动数据共享,强化资金统筹,对接国家政策开展立项争资。六是积极推介,打造品牌,做到一方面埋头苦干,另一方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扩大成效和影响。

  瞿海要求,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引领科学发展的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习,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使大数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