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腾讯与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携手共建医学科普公益平台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351
摘要:

8月31日,第二届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期间,腾讯与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首款医学资讯产品“企鹅医典”将利用自身医学专业知识优势和联盟医疗自媒体作者资源,共同打造国内最便捷、最平民化的医学科普公益平台,为中国老百姓提供专业、易懂、好用和可信赖的医学科普内容。

  图:中国医师协会李松林秘书长代表联盟与腾讯企鹅医典产品总监陆莹签约,达成“蝴蝶健康”科普公益平台的战略合作

  今年8月初,腾讯宣布启动“医学企明星”计划,以企鹅医典为承载,依托腾讯智慧医学资讯平台,汇聚权威力量形成全国医学科普矩阵:各领域学术权威带头人提供战略顾问,作为“灯塔”为平台指引方向,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牵头重大医学科普项目;在各大疾病领域选拔百名中青年医学骨干,打造医学科普的“明星”阵容;还将辐射数百万一线医生参与平台共建,汇聚“星火”为科普助力。

  腾讯作为蝴蝶学院实训基地中唯一入选的互联网企业,将为医学自媒体与科普写作的培训工作开展提供支持,发掘和培养更多对于科普抱有热忱、擅长科普的临床医务工作者。

  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在大会科普分论坛上分享了腾讯在医学科普领域的探索。他认为:目前我国医疗健康自媒体超过4万,周阅读量过亿,医疗健康问题每天搜索量达到6千万。网络业已成为用户寻医问药首要信息来源,但大众受推荐机制、内容来源、商业诉求等因素制约,需求满足程度较低。

  图: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现场作主旨演讲

  为此,腾讯以海纳百川的医学智库、以人为本的科技力量以及深度整合的腾讯生态为三大基础,建立起腾讯智慧医学资讯平台,目的是以患者为中心,吸收国内外优秀的科普同行,排除商业干扰,将内容做到科学性、适用性和权威性统一,让腾讯企鹅医典成为守护国人健康的医学宝典。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医学自媒体联盟遴选出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政务中心、东南大学中大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深圳儿童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腾讯(深圳)有限公司等20家机构,作为“蝴蝶健康”新媒体首批实训基地,并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于2016年10月29日成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指导下,依托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由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发起组建正式成立,旨在搭建医、患、媒沟通平台,传播医学健康知识,及时准确科学发声,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成立至今,已经发展盟员(含盟员单位)2079个,省级分盟6个,拥有百人专家顾问团和百人医学公益审稿人。

  据了解,腾讯通过智慧医学资讯平台,将提供内容开放平台、全国科普竞赛、国际交流培训等资源扶持,鼓励优秀医学科普内容创作,以灯塔为指引,以明星为标杆,以星火为辐射,共同将优秀医学科普内容影响力覆盖全国,助力我国健康科普传播。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