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云营收比去年翻了四倍
36氪 | 来源:36氪 浏览次数:2723
摘要:

百度云的用户数和合作伙伴数是去年的3倍,流量是去年的5倍,收入则翻了4倍,百度总裁张亚勤在2018 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全面进入Cloud 2.0时代”。

  “百度云的用户数和合作伙伴数是去年的3倍,流量是去年的5倍,收入则翻了4倍”,百度总裁张亚勤在2018 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全面进入Cloud 2.0时代”。

  在张亚勤看来,Cloud 2.0云时代具备三项特点:首先是物理世界数字化,现实世界中的个人活动、企业生产、经济运转都在被数字化。数字世界又将映射回物理世界,创造出更智能的经济发展模式和社会生态系统。

  其次,AI as a Service(AI即服务),深度学习技术突破促进云计算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智能化发展。

  最后,5G、边缘计算、SDN等将成为AI的催化剂,重塑云计算的架构。

  总之,张亚勤认为,Cloud 2.0时代,云计算边界正持续扩展,随着AI、Big Data、Cloud技术(合称ABC)广泛应用,将以云计算为平台,催生自动驾驶、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创新业态,引领未来变革。

  此外,张亚勤还宣布百度云ABC 3.0正式发布。据其介绍,升级版百度云基于百度大脑3.0建造,开放110多项AI能力,拥有智能边缘、云端全功能AI芯片、安全存储、一站式解决方案等功能,可服务于金融、新零售、新制造等行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