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冲击各行各业
兰州日报 | 来源:兰州日报 浏览次数:883
摘要:

人工智能技术指的是获取某一领域的海量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对具体案例做出判断,以达成某一特定目标的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指的是获取某一领域的海量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对具体案例做出判断,以达成某一特定目标的技术。这些技术在给定任务中所展现出的工作能力已经被证明可以完全超越人类的表现。今天,这样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随着它的进一步发展,会不可避免地对就业造成冲击。很多岗位和职业会逐步消失,如银行出纳员、客户服务代表、电话销售员、股票和债券交易员等;甚至律师助理和放射科医生这样的工作也会被这类软件所取代。

简而言之,就是大量重复性肌肉劳动将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并且一些高难度的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工作也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例如目前研制出的手术机器人可以为艾滋病患者、乙肝患者等具有传染性疾病的病人手术,从而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危险性。

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除去传统行业被高新技术取代,创新型工作也面临着巨大的危机。音乐领域,索尼巴黎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研究人员盖坦·哈杰里斯与弗朗索瓦·帕切特编写的深度巴赫的神经网络,通过学习352部巴赫的作品之后几乎可以能创造出以假乱真的巴赫曲目;编剧领域,一个人工智能程序名为本杰明,通过学习大量剧本后,创造出一个9分钟短片。本杰明目前没法做到像人类写的剧本那样逻辑通顺,刚出来的稿子有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地方,不过整体而言,人工智能创作的具备还是很有意义。同时,让人惊讶的是本杰明根据剧本的情节,创作了相应的背景音乐;在围棋领域,谷歌创造的阿尔法狗横扫李世石等顶级高手,颠覆了人类对于围棋中“棋谱”的认识,打击了棋类的最后堡垒。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